团务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团务公开> 正文
关于开展“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南昌工程学院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4-23 来源:管理员
分享到:

各学院(研究生处)团委、社区团工委: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为激励和引领广大青少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传承“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五四精神,坚定“四个自信”,矢志投身新时代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新征程,校团委经研究决定,在五四前后集中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活动。

一、活动主题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二、组织单位

    主办:校团委

    承办:各级团组织

三、活动安排

1、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2019年“五四”表彰大会

时间:5月

地点:大学生活动中心

内容: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增长青春才干,以优异成绩向“五四运动”100周年以及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学校在“五四”期间集中对2018-2019学年表现优秀的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

2、青年代表座谈会

时间:4月-5月

地点:大学生活动中心

内容:组织学校老、中、青团干部代表,青年五四奖章获奖代表、红旗团支部代表以及普通团员青年代表召开座谈会,激励青年师生弘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教育引导青年师生树立高远志向,历练敢于担当、不懈奋斗的精神。

3、“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宣讲会

时间:5月

地点:大学生活动中心

内容: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为主题的宣讲活动。聚焦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师生宣讲团,围绕党史国史、中国青年运动史、奋斗故事等,激励和引领广大青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坚定“四个自信”,矢志投身新时代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新征程。

4、“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3月-5月

内容:组织全体共青团员走出教室和会议室,到纪念场馆、烈士陵园、革命遗址及其它相关场所,实地接受一次“沉浸式”的精神洗礼,仪式教育活动包含“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微团课、向革命先烈献花、入团宣誓、团旗下的演讲、齐唱国歌团歌等程序。校级层面举办1场,各班级团支部至少举办1场。

5、“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大学生主题演讲比赛

时间:4月

地点:大学生活动中心

内容:为引导全校团员青年传承“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在全校青年学生中开展“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演讲比赛,引导青年学生深刻认识祖国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增强 “四个自信”,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6、“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校园十佳歌手大赛

时间:5月

地点:清心广场

    内容:为营造良好校园文化范围,展现新时代青年积极向上、充满热情的良好精神风貌,举办全校校园十佳歌手大赛,教育引导青年学生通过文化作品传递青春正能量、彰显时代新活力。

7、第十六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暨首届大学生创新创业文化教育月

时间:3月-5月

内容: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全方位推进我校创新创业工作高质量发展,开展由校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领导小组主办,校团委、学生会承办的第十六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暨由教务处、科学研究处、国家大学科技园、校团委共同主办、学校青创团工委承办的创新创业文化教育月活动月活动。

8、读书分享会

时间:4月-5月

内容:做好思想育人、以文化人,注重思想引领与文化浸润,围绕“五四青年节”“世界读书日”“中国传统文化”等主题开展读书分享会,并结合线上“悦·读”分享活动,引导广大同学读好书、读经典特别是红色文化、水文化、传统文化等书籍,邀请校内外著名专家、学者、作家、优秀师生代表进行专题讲座、读书交流等活动。

9、“五四精神、传承有我”主题网络活动

时间:4月-5月

内容:发挥榜样的示范带动作用,积极寻找、发现、宣传来自青年身边、具有不同优秀特质、可亲可信可学的青年典型,运用“互联网+”思维,开展青春随手拍、青春宣言漂流瓶、“我与团旗、团徽”合个影、“青春”大学生主题微电影、原创歌曲MV等网络文化产品征集活动,积极传播南工青年奋战在各自学习工作岗位上的青春奋斗故事。

10、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朗诵会

时间:5月

内容:为引导大学生传承“五四”精神,追忆红色足迹,牢记历史使命,联合南昌大学、江西师范大学等七所学校开展诵读经典爱国作品活动。通过活动使同学们感受革命先烈、爱国人士的家国情怀,接受心灵洗礼,在实际生活中更好的弘扬五四精神。

四、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力增强广大青年的“四个自信”的重要载体,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到本次活动的重要意义,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统筹安排,认真组织实施,保重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取得实效。

2、广泛宣传,深化影响。要充分利用微博、微信、QQ、网站等线上媒体平台和广播、报纸、宣传栏等多种传播途径对活动进行及时、深入、有效的宣传,做到线上线下互动、学院学校联动;充分发挥网宣员、网评员的作用,大力宣扬典型人物、突出事迹,为活动的开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3、发挥优势,注重实效。各级团组织要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和组织特点,分类分层引导、鼓励广大青年深入学习领会主题教育活动的思想内涵和实际要求,采取青年乐于接受的形式,增强活动对青年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切实保证活动的实效性。

请各学院(研究生处)团委、社区团工委按照工作部署,在 5月10日前将活动材料电子稿发送至nitgqt@163.com

 

 

 

共青团南昌工程学院委员会

                                                      2019年4月23日

版权所有:共青团南昌工程学院委员会   联系电话:0791-87728189  新闻信箱: nitgqt@163.com

地址:南昌市高新区天祥大道289号    赣ICP备1501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