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务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团务公开> 正文
关于印发《南昌工程学院学生社团年度注册制度》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7-02 来源:管理员
分享到:

 

各有关部门、各基层团组织、各学生社团

《南昌工程学院学生社团年度注册制度》已经校团委研究同意,现予印发,请认真组织学习,抓好贯彻落实。

 

 

共青团南昌工程学院委员会

2019年7月2日


南昌工程学院学生社团年度注册制度

第一章 总 则

为规范我校学生社团管理,引导学生社团健康发展,充分挖掘社团发展潜力,完善“一心双环”格局,进一步深化对学生社团的指导和服务,推进学生社团规范化发展,使学生社团在繁荣校园文化、培养大学生兴趣爱好提升综合素质方面发挥应有作用,根据共青团中央《高校学生社团管理办法》,特制定南昌工程学院学生社团年度注册制度。

第二章 审核内容

     第一条  学生社团注册审核内容:

    (一)遵守法律法规和共青团中央《高校学生社团管理办法》及《南昌工程学院社团管理办法》的情况。

    (二)依照规定履行登记手续和完成社员信息注册的情况。

    (三)根据章程开展社团活动、进行活动策划报备、活动总结的主要情况。

    (四)财务管理和经费收支情况。

    (五)新闻宣传情况及舆论反馈情况。

    (六)学生社团规章制度制定的情况。

    (七)社团换届传承社团文化的情况。

    (八)社团年度获奖的情况。

    (九)社团规划以及社团未来发展方向的情况。

    (十)上一年度工作总结和本年度工作计划。

    (十一)其他有关情况。

第三章 年度注册标准

     第二条  组织工作

(一)规章:章程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和主流价值观,内容齐备,规定细致,符合学生相关管理规定。

(二)招新:在统一时段,按章招新,提前报备,及时上报新成员名单。

(三)注册:及时完成注册登记,注册信息填写完整。

(四)队伍建设:按章换届,提前报备;积极参加上级组织和管理部门的培训;团队建设有方案并得到落实。

(五)出勤:上级组织和管理部门召开的各级各类会议出席情况良好。

    第三条  财务工作

(一)有社团财务规制。

(二)每月向学生社团联合会报备一次财务状况。

(三)财务收支及票据完备,账目清晰,保留原始凭证。

(四)换届时,财务交接合理、公开。

(五)定期向学生社团成员公布财务使用情况。

    第四条  活动情况

(一)社团内部活动频次合理。

(二)活动提前报备。

(三)活动方案新颖周密,操作性强。

(四)积极邀请同类社团及学生社团联合会进行活动观摩。

(五)活动总结详实完备,及时上报。

(六)活动效果好,会员参与率高。

    第五条  宣传及档案工作

(一)活动有宣传方案,并得到很好的实施。能利用多种方式进行活动宣传。

(二)通过学生社团联合会进行宣传,每次活动都有具体详细的活动总结,并附上图片或声像资料。

(三)多渠道及时发布活动信息。

(四)社团活动在校报、校刊上有刊登。

(五)各类资料(会员资料、图片资料、学期计划和总结等)保存完整。

    第六条  学生社团年度注册结果分为“合格”、“不合格”。

    第七条  学生社团有下列情形,即视为不合格社团,情节严重的社团予以注销。

(一)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和有关政策规定的,违反共青团中央和南昌工程学院社团管理暂行办法的。

(二)会员大会决议解散的。

(三)招新期间未按照有关规定完成社员登记。

(四)社团成员少于15人。

(五)一年中开展校内活动低于四次的或者违反章程开展活动的。

(六)新闻舆情导向性发生重大错误的。

(七)内部机制建设及管理制度存在重大缺陷的。

(八)财务制度不健全,资金来源和使用违反有关规定的。

(九)不按照规定时间接受年度注册的以及年度注册内容不符合标准的。

(十)年检中隐瞒真实情况,弄虚作假的。

(十一)违反其他有关规定的。

第四章 年度注册结果的运用

    第八条  由校团委对学生社团报送的年度汇编材料进行审核,最终确定年度注册结果。对于未通过审核的学生社团,应当要求其立即整改,整改期限为2个月。整改期结束,学生社团应当向校团委报送整改报告,校团委将对整改结果进行评定并出具最终意见。

    第九条  对于不参加年度注册的学生社团直接定为“年度注册不合格”,对于整改后仍“年度注册不合格”的学生社团,予以撤销登记。

    第十条  社团年度注册工作结束后,若发现学生社团在年度注册工作中弄虚作假,年度注册工作有重大问题的,可以对学生社团年度注册结论重新定为“年度注册不合格”。并根据情况依法进行处罚,追究社团主要负责人的责任。

第五章 附 则

接受年度注册是学生社团应尽的义务,也是保障学生合法权益的主要途径。各学生社团必须依照相关规定,严格按照年度注册时间、内容和提交材料等事项的要求,认真履行接受年度注册的职责,如实填报和提交有关年度注册的材料,各挂靠单位要积极给予审核指导,支持学生社团做好年度注册工作。

附件: 1.南昌工程学院学生社团年度注册认证表

2.南昌工程学院学生社团自媒体登记审核表

       3.南昌工程学院学生社团成员统计备案表

 

版权所有:共青团南昌工程学院委员会   联系电话:0791-87728189  新闻信箱: nitgqt@163.com

地址:南昌市高新区天祥大道289号    赣ICP备1501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