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务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团务公开> 正文
关于开展2020年“青春担当,战疫有我”学雷锋主题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3-02 来源:管理员
分享到:

  

各学院团委、班级团支部:

在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我们迎来了第57个“向雷锋同志学习”纪念日。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雷锋精神的核心是“信念的能量、大爱的胸怀、忘我的精神、进取的锐气、民族的脊梁”。为进一步学习弘扬雷锋精神,筑牢青年学生团结奋斗的思想根基,在抗击疫情的非常时刻,把雷锋精神转化为强大动力,为早日战胜疫情贡献力量。校团委现面向全校青年学生开展“青春担当,战疫有我”学雷锋主题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青春担当,战疫有我

二、活动时间

    2020年3月

三、活动内容

各学院团委要动员广大青年学生结合当地疫情防控实际,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力所能及的学雷锋活动,努力做“雷锋精神”的学习者、践行者、见证者、传播者,展示新时代青年弘扬雷锋精神、续写雷锋故事、崇尚奉献意识的新风尚,营造和谐互助、团结有爱的良好氛围。

1、做“雷锋精神”的学习者。各班级团支部要动员广大同学利用“学习强国”“青年大学习”等网络平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雷锋精神的重要阐释、《雷锋日记》节选、纪念雷锋同志经典文章等,仔细领会雷锋精神的丰富内涵和重要的时代价值,学习雷锋热爱祖国、忠诚于党的坚定信念,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同时,号召同学向我校积极参与属地防疫工作的同学学习,在加强自我防护的同时争取更大社会作为。

2、做“雷锋精神”的践行者。广大青年学子要按照团中央和团省委要求,坚持“本地化、社区化、组织化、安全第一”的原则,做好自我防护措施,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到,在有关部门的统一指挥和统筹协调下,依法、科学、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应急志愿服务。同时,主动为防疫一线医务人员的家中老人提供代购代寄等跑腿帮办、保洁照料等家庭生活服务,对其未成年子女提供学业辅导、陪伴交流、心理疏导等服务。

3、做“雷锋精神”的见证者。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作品征集。广大同学可以“雷锋精神”为主要内容,通过图片、微视频、H5页面等形式,记录展示疫情防控期间身边发生的好人好事,展现城市文明行为,传递温暖,散播真情。

4、做“雷锋精神”的传播者。开展“雷锋精神我传承”主题征文活动。广大同学围绕主题,分享自己或身边人参与抗“疫”志愿服务活动中的心得感悟和纪实文章,或分享自己对于雷锋精神的学习感悟和心得体会等。

四、工作要求

1、各学院团委、班级团支部要精心部署、大力推进,通过线上主题团日活动、学习分享会等形式,开展主题相关的学雷锋活动,提高青年学生对学习活动的关注与投入,促进主题学习活动的有序开展。

2、各学院团委应广泛动员引导团员青年遵守防疫工作要求,在战“疫”工作中发挥团员青年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要深入挖掘青年学子主动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先进典型案例,并及时报送校团委,校团委将进行集中统一报道。

3、各学院团委将收集到的先进典型材料、主题作品、主题征文等内容于2020年3月20日前发送至527724421@qq.com,联系人:张建涛 13767470989 , 校团委将在“水宝宝”微信公众平台进行择优展示。

 

共青团南昌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0年3月2日

 

 

 

 

 

版权所有:共青团南昌工程学院委员会   联系电话:0791-87728189  新闻信箱: nitgqt@163.com

地址:南昌市高新区天祥大道289号    赣ICP备1501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