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工青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南工青讯> 正文
心理社团举办“心影共鸣”心理健康主题电影欣赏活动
发布时间:2015-11-30 来源:管理员
分享到:

为了营造良好的心理健康氛围,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切实服务于学生的健康成长,培养学生良好的心理素质、阳光积极的心态,11月28日晚7点,由校团委主办,心理社团承办的“心影共鸣”活动在大学生活动中心A410举行。心理社团师生,以及部分心理援助社团和大学生心理素质发展服务中心成员共同参与了此次电影赏析活动。

活动开始,心理社团指导老师武厚对此次赏析的电影——《肖申克的救赎》做了一个简单的介绍。随后,心理社团会长组织大家一起观看了电影《肖申克的救赎》。该部电影讲述了主人公安迪被冤入狱和在狱中的种种经历,并设法通过自己的救赎重新获得自由的故事。电影情节感人,主人公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感染着在场观影的每一位同学;影片表象是男主人公越狱时情景,实则在阐述面对困境面对恐惧、面对自己内心的脆弱点时我们应该如何去面对。观影结束后,现场师生意犹未尽,并进行了热烈的电影评论互动和交流。

通过此次电影赏析活动不仅增加了同学们对心理电影的了解、参与心理活动的热情,而且有助于培养同学们积极向上的生活学习品质和良好的心态。(文/图 心理社团)

版权所有:共青团南昌工程学院委员会   联系电话:0791-87728189  新闻信箱: nitgqt@163.com

地址:南昌市高新区天祥大道289号    赣ICP备1501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