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工青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南工青讯> 正文
我校团学组织采取多种形式缅怀革命先烈
发布时间:2018-04-05 来源:管理员
分享到:

为引导全校青年学生回望革命历史,弘扬英烈精神,争当时代先锋,我校各级团学组织于清明前夕开展多种活动缅怀革命先烈。

校团委携人文与艺术学院团委,带领艺术设计和音乐学专业学生于4月1日前往八一起义纪念馆开展“思忆”文艺创作采风活动。活动伊始,同学们通过参观纪念馆,对中国共产党的革命历史,特别是南昌的红色历史有了切身的领悟和体会。简短的参观结束之后,艺术设计专业的同学架起画架、拿起画笔将自己眼前的历史印迹和心中的革命先烈跃然于自己的画板之上,用一幅幅手绘作品将革命的情怀印刻于心;音乐学专业的学生现场谱曲、作词,用歌曲唱出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校团委还将此次文艺创作的手绘作品和原创歌曲制作成主题MV《记念》,以红色文化作品传播社会正能量,将革命文化厚植于青年心中。

3月31日-4月3日,信息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水利与生态工程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士官学院等学院团委先后组织团员青年、团学干部代表分别前往方志敏烈士陵园、南昌市革命烈士陵园、江西革命烈士纪念堂、八一起义纪念碑、八一起义纪念馆等革命纪念地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带领团员青年通过参观历史遗迹、聆听革命故事、重温入团誓词等活动铭记历史、传承精神、牢记使命。

理学院团委于4月3日开展 “讲红色故事,诵革命诗歌”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历数红色故事,诵唱革命诗歌,共同缅怀先烈;经济贸易学院团委于4月4日开展了“扬先烈精神 颂爱国情怀”主题朗诵比赛,通过朗诵革命文学作品唤起学生的爱国情怀,增强学生的历史责任感。

据悉,校团委还将继续组织全校青年学生开展“网上祭英烈 共铸中华魂”活动,为青年学生缅怀先烈、追思历史搭建网络平台。

人文艺术学院团委组织开展“思忆”文艺创作采风

 

采风活动现场

 

水利与生态工程学院团委“清明祭英烈、扬我中华魂”签名活动

 

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团委“缅怀先烈,重温誓词”主题团日活动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团委主题团日活动

 

信息工程学院“缅怀先烈 不忘初心”主题团日活动

 

工商管理学院团委“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经济贸易学院团委“扬先烈精神 颂爱国情怀”主题朗诵比赛

 

理学院团委“讲红色故事,诵革命诗歌”主题团日活动

 

外国语学院团委主题教育

 

国际教育学院团委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士官团委“传承革命精神,争做四有军人”主题教育活动

 

 

 

 

版权所有:共青团南昌工程学院委员会   联系电话:0791-87728189  新闻信箱: nitgqt@163.com

地址:南昌市高新区天祥大道289号    赣ICP备1501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