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工青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南工青讯> 正文
南工青年说·团支部书记沙龙——解读团章修正案
发布时间:2018-12-07 来源:管理员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团十八大精神,做好全校团员先进性教育,提升广大青年团干团务工作能力,近日,校团委团校组织全校团支部书记开展了以学习团章修正案为主题的团支部书记沙龙活动。活动由团委伍燕璆老师主讲,各学院团支部书记共60余人参加了学习。

沙龙的第一个阶段,伍老师就新团章的起源、新团章修改的特点、新团章修正案重要意义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逐一解释了团章修改的内容,帮助大家对新团章内容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各位团支书在这次学习中受益匪浅,对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组织性质和定位,对组织发展有了更多的了解。

沙龙的第二阶段,在场的团支部书记以学习新团章的启发为起点,联系到平时的团支部工作,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来自各学院的团支部书记就团支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疑惑向老师和在场的同学们征求意见,例如,水利与生态工程学院水利工程2班团支书王春晓就近期智慧团建系统中因不满12周岁入团而无法录入智慧团建系统的问题向大家做了交流;此外,还有同学就如何做好支部团员思想教育与管理、如何创造性的开展支部活动向老师征求意见。老师和在场的支部书记纷纷给予了解答,也提出了许多创造性的工作建议。这样的交流方式,为在场团支部书记日后更好的开展工作提供了很好的互动交流平台。

通过本次团支书沙龙活动,各院团支部书记不仅加强了理论学习,明白了团日活动的开展并非单一的理论宣讲,可以借助更多同学们更喜闻乐见的方式去进行,要把创新性作为团日活动开展基本要求,结合时效性和教育性,努力做好团支部建设,带领支部青年争做新时代社会主义优秀青年。(团校供稿)

 

 

 

 

版权所有:共青团南昌工程学院委员会   联系电话:0791-87728189  新闻信箱: nitgqt@163.com

地址:南昌市高新区天祥大道289号    赣ICP备1501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