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工青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南工青讯> 正文
江西省国家级大学生双创基地负责人刘筱芳到校举行创业讲座
发布时间:2019-04-17 来源:管理员
分享到:

根据我校首届大学生创新创业文化教育月活动安排,应青创团工委邀请,江西省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负责人刘筱芳于2019年4月12日下午两点,在大学生创新创业园举办了题为《创业,你真的hold住吗?——创新创业教育为大学生的创业之路打Call!》的专题讲座。创业园各团队成员及各学院对创新创业感兴趣的同学共计200余人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刘筱芳老师深入阐述了国家大力推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要背景与价值意义,从创业环境、创业政策与形势等视角深入解析了未来大学生创业的黄金时期,并着重强调了成功创业所必需的四大要素即想法、产品、团队和执行;她还具体分析了如何更好地规避创业过程中的八个陷阱,并鼓励大学生一定要趁着年轻,敢拼敢闯,为自己的人生做合理的规划,让自己的青春不留遗憾。

刘筱芳老师还专门就当前各大高校正火热开展的创新竞赛备赛工作进行了指导,深入细致地为同学们就如何更好地备战“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如何撰写项目申报书、如何进行PPT展示等进行了指导。

在最后的互动环节中,刘筱芳老师耐心解答了同学们在创新创业过程中困惑和难题。听完报告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增强了对创新创业的兴趣,对创新创业道路上的自我规划更加明晰。

版权所有:共青团南昌工程学院委员会   联系电话:0791-87728189  新闻信箱: nitgqt@163.com

地址:南昌市高新区天祥大道289号    赣ICP备1501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