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工青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南工青讯> 正文
南昌工程学院首届心理保健员知识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2019-09-23 来源:管理员
分享到:

    为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的宣传和普及,营造良好的常态化心理健康教育氛围。19520日晚,外国语学院承办了以呵护心灵,朋辈互助为主题的心理保健员知识技能大赛。参与本次大赛的嘉宾有:校心理咨询中心主任焦晶老师、党委(校长)办公室伍燕璆老师、校心理咨询中心武厚老师、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铖老师。参赛选手则是通过初赛的17级心保员。

    本次大赛设有心理案例分析和谈心谈话两个环节。首先,选手们依次用PPT生动形象地介绍心理保健员的条件、作用和重要性,传达助人自助的思想。随后,参赛选手们开始心理案例分析,就案例中关键点和解决思路进行分析发言,为有困惑的同学提供心理上的安慰和实际的解决方案。此环节考验的是心理保健员的现场实践能力、心理知识素养与谈话技巧能力。大赛结束后,焦晶老师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点评并做总结发言,她指出每个选手都有自己的独特想法,提供的方案也多种多样,同时也指出各位选手的不足之处,希望他们能够再接再厉。最后,士官学院李其朴荣获本次大赛的冠军。

    本次比赛是我校举办的第一届大学生心理保健员知识技能竞赛,有利于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的宣传和普及,营造良好的常态化心理健康教育氛围,有效促进和提升大学生心理保健员对心理健康工作的科学认识和能力(文/图 夏紫纯)

版权所有:共青团南昌工程学院委员会   联系电话:0791-87728189  新闻信箱: nitgqt@163.com

地址:南昌市高新区天祥大道289号    赣ICP备1501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