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工青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南工青讯> 正文
青春告白祖国 奋斗实现梦想——我校开展万名大学生“青春告白祖国”主题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05 来源:管理员
分享到:

“我读大学的意义何在,我能为家乡做点什么?”“坐在淤泥里吃的面包是我这辈子吃过最香的面包”“每当我看见乡亲淳朴的笑脸,就是对我最好的鼓励,我最大的梦想就是带领当地百姓脱贫致富”……这不是一场寻常的演绎活动,而是一次南工学子向祖国最深情的青春告白,这是一场动人的事迹宣讲,更是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

            

为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用激扬的青春故事,感召青年学子胸怀祖国、担当使命、矢志奋斗,校党委宣传部、团委、学生工作部于9月4日共同组织校“青春告白祖国”宣讲团面向1100余名2019级新生开展首场宣讲活动。

宣讲团成员通过选取学校第20届江西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徐莉的奋斗故事、“爱军习武好战士”退伍返校学生王志勇的担当故事、“扎根边疆 青春无悔”援疆学子胡凡安的奉献故事、“返乡创业 回报社会”魏伟梁的励志故事、第九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获得者双超军的创新故事,利用简洁朴实的语言、真挚流露的情感讲述了他们牢记使命担当、甘于自我奉献、实现青春梦想的感人事迹。这些青春故事,是当代有志青年的点滴缩影,他们都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成长的时代弄潮儿,他们留下的青春记忆、迈出的坚实步伐、展现的激扬力量生动诠释了新时代青年学子树立远大抱负、胸怀复兴之志的奋斗精神。

         

“青春告白祖国”宣讲团成员进行青春故事宣讲

 

   

学生聚精会神聆听

 

宣讲活动在全场1100余名学子共同演唱《我和我的祖国》中落下帷幕。宣讲团还将在全校范围开展巡回宣讲,用新思想武装新青年,以昂扬的精神面貌、绚丽的青春风采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文/张敏超 图/青年传媒中心)

 

全场观众齐唱《我和我的祖国

 

版权所有:共青团南昌工程学院委员会   联系电话:0791-87728189  新闻信箱: nitgqt@163.com

地址:南昌市高新区天祥大道289号    赣ICP备1501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