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工青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南工青讯> 正文
我校举办“青春告白祖国”主题宣讲会
发布时间:2019-10-01 来源:管理员
分享到:

   

为厚植学生爱国主义情怀,激发报国之志,展示南工学子昂扬的精神风貌,近日,由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团委主办的南昌工程学院“青春告白祖国”主题宣讲会在学校瑶湖艺术中心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吴泽俊出席活动。我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团成员为全校近1200名学生党员和普通同学作宣讲。

宣讲沿着70年时间长河,从1919年到2019年,按照五四运动、中国共产党成立、新中国成立、改革开放、走进新时代这五个重要历史事件娓娓道来,将五个不同阶段的国家发展状况和青年担当呈现在了观众面前。

第一篇章 “五四风暴来袭”和第二篇章“开天辟地大事变”回溯了五四运动从北大红楼的酝酿到爆发的历史全过程和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并以情景剧《五四洪流》生动再现了五四运动的历史场景,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

 

1A193

 

 

第三篇章为“开启新纪元”, 讲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经过28年的浴血奋斗后,中国人民最终取得革命胜利,实现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成立新中国的慷慨诗篇。小合唱《年轻的朋友来相会》描绘了新中国成立后,人民幸福安居乐业,青年人积极进取、展望未来的美好场景。

             

   

第四篇章为“伟大转折”,描绘了在改革开放后的40年里,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不移、持续奋斗的过程。歌曲《春天的故事》就是那个时代最好的印证,演员们用热情的歌舞展现人民对改革开放的拥护,讴歌中国的巨大变化。

 

 

第五篇章为“走进新时代”,展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推动中国进入新阶段的伟大征程。当《我和我的祖国》音乐声响起,全场观众不禁起立,一同高唱,用深情的歌声与强烈的爱国情感向祖国告白。

 

 

   

本次主题宣讲以各种舞台形式呈现了我国70年波澜壮阔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展现了一代代人前赴后继,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同发展的感人事迹。宣讲团的成员们富有激情的宣讲、表演人员精彩的演绎赢得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文/胡洁,图/青年传媒中心)

  

  

 

 

版权所有:共青团南昌工程学院委员会   联系电话:0791-87728189  新闻信箱: nitgqt@163.com

地址:南昌市高新区天祥大道289号    赣ICP备1501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