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工青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南工青讯> 正文
我校隆重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升国旗仪式
发布时间:2019-10-01 来源:管理员
分享到:

 

 

 

十月的天空辽远蔚蓝,十月的山川绚烂瑰丽,十月的校园花团锦簇、国旗飘扬、气氛庄严,到处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氛围。10月1日清晨,我校在瑶湖校区水文化广场隆重举行升国旗仪式,热烈庆祝伟大祖国70周年华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弘扬伟大的爱国精神,共同祝福伟大祖国更加繁荣昌盛。校党委书记徐兰宾,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金志农,副校长汪胜前、李明、樊后保、汪荣有、胡敏,校纪委书记殷安全,副校长周敏丹出席。校党委副书记吴泽俊主持升旗仪式。

 

 

 

7时30分,升国旗仪式正式开始。飒爽英姿的国旗护卫队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送国旗入场。鲜艳的五星红旗伴随着秋日清晨第一缕晨曦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全体师生肃立行注目礼,共同高唱《义勇军进行曲》。

 

徐兰宾讲话

 

吴泽俊主持升国旗仪式

 

徐兰宾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指出,70年弹指一挥间,祖国母亲在经历了一次次灾难的洗礼后,终于冲过了惊涛骇浪的漩涡,实现了从积贫积弱到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性变革。万众一心的中华儿女塑造出了钢铁般的民族魂魄,让这片土地上生发出了无数传奇。今天的中国,山川格外巍峨,大地格外壮丽,星辰格外夺目,脉搏格外清晰有力。从一穷二白到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制造业第一大国,中国智慧的力量辐射到天空、海洋和大地。碧波之上,港珠澳大桥飞架三地,气贯长虹;青藏天路这条“世界屋脊”上的钢铁大动脉犹如一只粗壮的臂弯,让雪域高原从此不再遥远;“一带一路”倡议构想出光明的前景,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造福国民、国家、国际的理念使世界因中国而改变。

他指出,伴随着高等教育改革的脚步,我校经历了一个蝶变、超越、脱胎换骨的转型和提升过程。建校60多年来,几代南工人迎着艰难困苦披荆斩棘,踏着时代节拍砥砺前行,推动各项事业保持着良好的发展势头。学校实现三年三突破,顺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成功入选江西省“双一流”建设高校、获批硕士学位授予单位。这个持续、艰辛、充满激情的探索与实践过程,依靠的是我们自强不息、薪火相传的南工精神。这种精神是与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一脉相承的。

他强调,高校作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重要阵地,必须将爱国主义教育渗透到教育教学的方方面面,积极引导师生知史爱国、知史爱党、知史爱校。当前,学校正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是要教育广大党员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回望过去守初心、直面未来担使命,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强大的精神力量,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成效,真正将爱国主义精神植于心、践于行。

他希望广大教师能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四有”好老师为目标,做学生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希望广大学子胸怀远大理想抱负,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将个人成长与国家发展紧密结合,不畏艰险、实干担当,不辜负党的期望、民族的期待、人民的重托,不辜负这个伟大的时代。

学生代表工商管理学院2016级旅游管理1班梁嘉怡同学发言。

仪式最后,一面高高擎起的巨幅国旗在学生方阵中缓缓传递,现场6000余名师生热情挥舞手中的小国旗,齐声高唱《我和我的祖国》,奋进、激昂的歌声表达了对祖国母亲最真挚、最美好的祝福。(文/刘琴琴 图/潘旭)

 

学生代表梁嘉怡发言

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巨幅国旗传递

 

版权所有:共青团南昌工程学院委员会   联系电话:0791-87728189  新闻信箱: nitgqt@163.com

地址:南昌市高新区天祥大道289号    赣ICP备1501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