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工青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南工青讯> 正文
我校举行2019年江西省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专场音乐会
发布时间:2019-11-01 来源:管理员
分享到:

为提高学生的审美和艺术素养,10月29日晚2019年江西省高雅艺术进校园江西应用科技学院青云合唱团专场音乐会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厅举行,校团委书记宋志刚、后勤保障处处长吴龙泉、基本建设处处长罗来瑜出席音乐会,300余名师生到场观看演出。

音乐会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万泉河水清又清》两首混声合唱中拉开序幕,在我校优秀校友、青云合唱团首席指挥杨力的指挥下,《毛委员和我们在一起》洋溢着红军革命斗争的乐观精神,《南泥湾》、《鄱阳湖》曲调欢快、热情,展现在党和人民军队的领导下,人民群众同心协力取得创造辉煌成就的美好场景。《黄河船夫曲》、《黄河颂》、《黄水谣》、《河边对口曲》等歌曲以抗日战争为背景,热情歌颂中国人民坚强不屈的斗争精神。由中国交响乐团青年女高音歌唱家王煦然带来的《黄河怨》将整场音乐会推向高潮,歌曲悲惨缠绵,如泣如诉,激发人们强烈的爱国情怀和坚定的斗争意识;伴随着《保卫黄河》、《怒吼吧,黄河》奋进、激昂的旋律,现场听众情绪高涨,产生强烈的共鸣,一个小时的音乐会圆满落幕。江西应用科技学院青云合唱团通过混声合唱、男声合唱、男高音独唱、男中音独唱、女高音独唱等多种形式,精彩演绎了一首首经典的歌曲,收获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本次音乐会是省教育厅主办的2019年江西省高雅艺术进校园系列活动之一,不仅为全校师生提供了一个走进音乐,提高人文修养的机会,同时创造了一个亲近艺术,感受艺术魅力的平台。(文/胡洁,图/青年传媒中心)

 

 

 

版权所有:共青团南昌工程学院委员会   联系电话:0791-87728189  新闻信箱: nitgqt@163.com

地址:南昌市高新区天祥大道289号    赣ICP备1501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