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工青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南工青讯> 正文
我校开展2019年“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选拔赛
发布时间:2019-12-07 来源:管理员
分享到:


双创守青春初心,奋斗写时代使命。为备赛2020年“创青春”江西省大学生创业大赛,选拔优秀创业项目,12月7日,由校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领导小组主办、工商管理学院承办的南昌工程学院2019年“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在大学生创新创业园二楼举行。校团委书记宋志刚、工商管理学院院长胡杨成出席,校内外五名专家评委、各项目指导老师及来自全校各学院的15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大赛。

本次大赛自启动以来,我校各院部学生积极参与,共吸引60余个项目申报参赛,经前期立项培育、中期培训推进及本次专家初审,共有八支队伍进入现场答辩环节。各创业队伍从项目背景、产品介绍、市场痛点及投资财务等方面精心为现场观众准备了项目路演,每个队伍在演示过程中所呈现出的独特创意与市场潜力、以及选手们迸发出的激情与朝气赢得了评委与观众们的一致赞叹。专家评委们围绕项目的核心竞争力、市场融资、盈利模式等方面对他们进行提问并给出了完善项目的意见和建议。

答辩结束后,评委代表,江西省创新创业示范基地总经理刘筱芳作了精彩点评,她指出,好的创业项目要把握四点:一是要有独特的创新点、清晰的应用场景和落地资源;二是要解决产品更新、专利替代的问题以及如何冲破技术壁垒;三是要组建专业优势互补、目标一致的创业团队;四是要统筹项目管理和切实有力的项目执行。

我校“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选拔赛的成功举办,不仅充分展现了青年学子所富有的朝气、活力和创造力,更将让我校“双创”氛围更加浓厚,让更多青年学生从创新创业教育模式中受益,同时引领全校师生共创一流事业、迸发创新活力、投身创业实践。(文/朱旭琼、胡月双  图/许靖文、江旖)  



大赛开始

参赛队伍答辩


版权所有:共青团南昌工程学院委员会   联系电话:0791-87728189  新闻信箱: nitgqt@163.com

地址:南昌市高新区天祥大道289号    赣ICP备1501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