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工青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南工青讯> 正文
我校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少年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22 来源:管理员
分享到:

    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于9月16日至22日举行,我校同步举行江西省第六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

    9月16日-20日,我校团委组织广大团员观看网络安全电视专题片,观看国内首部网络安全电视专题片《第五空间》,各学院纷纷组织相应观看,提高团员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

    9月17日,为响应“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的号召,加强网络安全教育宣传,营造安全、健康、文明、和谐的网络环境,网络信息中心联合党委(院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团委、保卫处等部门举办了以“网络安全为师生,网络安全靠师生”为主题的网络安全宣传系列活动。网络信息中心技术人员在教学楼北C201室举办了网络安全知识专题讲座。讲座以案例的形式,形象生动地介绍了国家网络安全法律法规,常用的安全防护方法,普及了网络安全基础知识。

    9月18日,我校举报网络安全知识宣讲交流活动,围绕“依法上网、文明上网”“提高网络素质水平”“提高网路安全意识”等主题,开展主题宣讲交流活动。

在新媒体工作中,我校团属微信公众号集中推出网络安全主题微信文章,引领全省广大团员青年在网上响亮发出倡导网络文明、维护网络安全的“青年好声音”。

    本次“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的开展,深入贯彻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宣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国家网络安全工作取得的重大成就,有利于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升了我校青年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

 

 

 

 

 

版权所有:共青团南昌工程学院委员会   联系电话:0791-87728189  新闻信箱: nitgqt@163.com

地址:南昌市高新区天祥大道289号    赣ICP备1501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