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工青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南工青讯> 正文
我校组织开展“水之魂•金牌讲解话‘四史’ 砥砺前行勇担当”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28 来源:管理员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同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贯通起来,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知史爱党、知史爱国,铭记党的奋斗历程和优良传统,弘扬伟大的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9月28日,由校团委主办、水利与生态工程学院团委承办的“水之魂•金牌讲解话‘四史’,砥砺前行勇担当”主题团日活动在瑶湖艺术中心举行。活动特邀江西省“三八”红旗集体、巾帼文明岗、党员先锋团队——江西省革命烈士纪念堂星火云课堂宣讲团来校讲述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校党委书记徐兰宾,副校长周敏丹、陆伟锋出席活动,机关党委、团委、水利与生态工程学院等单位负责同志,党员教师、团员青年代表1000余人参加活动,全校团支部书记通过线上直播观摩活动。

全场师生首先观看了第七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交接仪式视频,并向革命先烈默哀。


江西省革命烈士纪念堂的优秀讲解员以“丹心系家国”为主题,分享了《生是为中国 死是为中国》《抗日捐躯教授第一人》《为人民服务》《一件未织完的毛衣》《致敬张超》《张朝燮的两地书》《七十年的守望》等故事,通过悲壮的事迹、深情的讲述,一个个鲜活的英雄形象、一段段永垂不朽的历史瞬间仿佛就在眼前,让现场观众不禁潸然泪下。

通过此次主题团日活动,师生纷纷表示,深刻体会到了革命先辈和时代所托付的使命担当,祖国繁荣和美好生活来之不易,民族伟大复兴需要一代代中华儿女砥砺前行。站在历史新起点,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英烈精神中汲取前行力量,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力量。(文/莫吉炜 图/潘旭)


版权所有:共青团南昌工程学院委员会   联系电话:0791-87728189  新闻信箱: nitgqt@163.com

地址:南昌市高新区天祥大道289号    赣ICP备1501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