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团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基层团讯> 正文
呵护留守的烛光
发布时间:2015-07-09 来源:管理员
分享到:

    7月8日上午,南昌工程学院瑶湖学院大学生赴双峰林场实践团队分成两组走访双峰林场的留守儿童。

    九时,我们到达第一个留守儿童家庭,由于孩子不在家,我们便对孩子的家长进行采访。通过了解得知,孩子父母常年在外打工,一年仅回一次家,因此,孩子便跟祖父母居住生活。但孩子与父母一天就会打一通电话,以解思念之情。之后,我们拜访了第二家留守儿童家中,与上一户家庭类似,孩子父母也在外打工,与祖母生活。孩子住在学校一个星期才能回家一趟,与父母通话时间也很少。在此后的留守儿童家庭拜访中,我们得到了大致相同的答案,特别是在最后一户家庭的走访里,当我们向孩子提及他的父母与学校生活时时,孩子几度哽咽,这让我们体会到留守儿童的心酸与无奈。为了给予留守儿童更多的关爱,团队成员分别与各位留守儿童聊天、做游戏、辅导暑假作业等,并给留守儿童赠送了文具等学习用品。

    走访完毕之后,我们深深体会到,没有父母的陪伴,孩子在成长中会遭遇许许多多的困惑与挫折。即使有祖父母的陪伴,在孩子的心里,父母依旧占据着很重要的位置。我们需要做的,还有很多!他们就像脆弱的烛光,需要我们的关注与呵护。(瑶湖学院 供稿)

 

 

 

 

版权所有:共青团南昌工程学院委员会   联系电话:0791-87728189  新闻信箱: nitgqt@163.com

地址:南昌市高新区天祥大道289号    赣ICP备1501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