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团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基层团讯> 正文
义务支教弘扬传统文化
发布时间:2015-07-09 来源:管理员
分享到:

     2015年7月8日下午,南昌工程学院瑶湖学院大学生赴双峰林场社会实践团在双峰学校开展义务支教活动。

    队员们按计划给当地小学生们在教室里上传统文化趣味课程。首先是武立乾同学通过讲故事的形式给孩子们讲了中国的传统节日,介绍了我国传统节日的由来,接下来是汉字书写大赛和歌曲PK比赛。上课期间,我们进行了有奖竞答,让孩子们自己参与到课堂当中。双峰学校的孩子们非常活跃,其中一位读5年级的小朋友刘佳乐多次积极上台发言,表现出了很大的兴趣。在歌曲Pk中,钟文瑾小朋友的一首筷子兄弟的《父亲》让全场为之欢呼,感动流泪。

    传统文化趣味课程结束后,孩子们在队员们的带领下来到操场一同玩耍。乒乓球、羽毛球、篮球,孩子们沉浸在活动的欢乐中。队员孩子王马厚和张志成同学还带着孩子们玩了集体游戏,把下午的活动推向了高潮。大家欢呼雀跃,欢声笑语,看到孩子们这么高兴,队员们都露出了会心的微笑。(瑶湖学院  供稿)

 

 

 

 

 

版权所有:共青团南昌工程学院委员会   联系电话:0791-87728189  新闻信箱: nitgqt@163.com

地址:南昌市高新区天祥大道289号    赣ICP备1501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