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团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基层团讯> 正文
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南昌工程学院“竹文化”诗词大赛
发布时间:2018-06-06 来源:管理员
分享到:

为了弘扬我院的竹文化氛围,且为将竹文化传播的更远更广,让同学们感受到竹的魅力我院于5月18日晚于南c205举办了南昌工程学院“竹文化”诗词大赛。出席此次比赛的有外国语学院团委副书记王聪,辅导员伍燕璆老师。我院各班代表也前来观看此次比赛。

我国古代文化史上,无论是“岁寒三友”还是“四君子”,竹子都位列其中,可见竹子在我国人民心中占有的重要地位。比赛伊始,各位参赛选手带来自己的朗诵,他们或称赞竹的高风亮节,或赞扬竹的刚正不阿。选手们的朗诵饱含激情,悠扬动听,让人感受到竹的虚心文雅、朴实无华的素质。随后,比赛进一步进行,选手们积极回答问题,对竹文化的知识他们也如数家珍。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同学们对竹的诗词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也对竹的品质上升了另一个层面的理解。

此次比赛旨在让学生学品味到竹的高贵品质,在一言一行中逐渐渗透其精神,初步形成了事事 用心,节节向上上的学风和人人有节,个个成长的校风,提升学生的思想品德素养。(文/图王琳健)

版权所有:共青团南昌工程学院委员会   联系电话:0791-87728189  新闻信箱: nitgqt@163.com

地址:南昌市高新区天祥大道289号    赣ICP备1501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