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团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基层团讯>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开展新生入学教育之安全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18-10-17 来源:管理员
分享到:

为了增强同学们的校园安全意识,普及安全防范知识,929日晚,国际教育学院邀请了学校保卫处副处长龚永宏在北C103教室开展了一场新生入学教育安全教育讲座。学院辅导员和2018级新生聆听了此次讲座。讲座由学工办主任戴国星主持。

龚处长围绕我校学生学习生活的特点,形象地讲解了几个校园安全的案例,引起了同学们的重视。接着从防诈骗、防盗窃、防斗殴、防传销等四个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系统的讲解,介绍存在的安全隐患及对个人的生命财产等的伤害、预防要点等。讲座中,龚处长引用了大量各大高校已经发生的具体事例警示新生,并结合自身工作中所经办的大量案件、事例,警醒了尚未提高防范意识的同学们。他告诫同学们要在生活中提高警惕,保护好人身财产安全。最后通过播放图片和视频,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怎么使用楼栋消防设施、灭火器等器材,让同学们真切的感受到了预防火灾的重要性。 

此次组织的新生安全教育,让初次离家独自生活的大一新生们,初步学习了在校生活的安全知识,掌握了自救本领。正值十一国庆长假之际,也极大地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对刚入校的大学新生非常有效。

 

版权所有:共青团南昌工程学院委员会   联系电话:0791-87728189  新闻信箱: nitgqt@163.com

地址:南昌市高新区天祥大道289号    赣ICP备1501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