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团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基层团讯> 正文
峥嵘一二九,扬帆再启航 ——理学院开展纪念“一二·九”爱国运动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11 来源:管理员
分享到:

为纪念“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发扬民族文化,回顾历史,加强对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不断增强学生的责任感、荣誉感和使命感,激发广大学生的爱国热情,展现当代大学生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12月9日晚19:00,理学院于大学生活动中心A205组织开展了“峥嵘一二九,扬帆再启航”纪念“一二·九”爱国运动主题活动。学院大一、大二全体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在慷慨激昂的团歌中开始,随后同学们观看了介绍“一二·九爱国运动”的视频,视频中北平学生的爱国行为,让同学们直观地了解了此次运动,深深触动了在座同学,使同学们热血沸腾。之后,同学们围绕“爱国是信仰还是行动”

展开辩论,把活动推向高潮。正方认为“爱国是信仰”,而反方则坚持“爱国是行动”。双方选手在各个环节中思路清晰,引经据典,字字珠玑,使现场气氛迅速升温。赛后,辩论队指导刘颖婷对本次比赛做了点评。她充分肯定了双方选手在辩论时的活跃表现,同时也提出了希望改进的不足之处。最后,全体同学默哀三分钟,以表达对革命先辈的缅怀和尊敬。

本次活动激励了青年团员的爱国热忱,有利于培养青年团员的历史责任感、使命感和高尚的道德情操及责任意识,进一步激发了广大青年学生投身社会、报效祖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热情,增强了我院学子的爱国情怀。

 

版权所有:共青团南昌工程学院委员会   联系电话:0791-87728189  新闻信箱: nitgqt@163.com

地址:南昌市高新区天祥大道289号    赣ICP备1501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