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团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基层团讯> 正文
18法语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22 来源:管理员
分享到: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南昌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18法语一班全体同学于2019年4月12日下午两点半在瑶湖森林公园捡垃圾的美化活动。

    经过两小时的志愿活动,同学们在瑶湖公园积极践行美化环境的理念,全身心投入志愿服务活动,同时在公园里也会积极帮助处于不便的老人家和小孩子。在此次的瑶湖公园志愿服务活动中,同学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维护了良好的公园环境,大大改善了市民们的良好休闲环境。

    在此次的志愿服务活动中,在大家的实际行动下,同学们很好的维护了公园的环境,成功达到了美化环境的目的,也为市民们的乘凉休闲环境提供了一定的便利,并很好的诠释了志愿活动的理念,积极地贯彻与弘扬了良好的中华传统美德,向市民们展现了我校学子良好的精神面貌。(文/樊雨柔 /陈诗佳)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促进和谐交通秩序,外国语学院18级英语一班于2019年4月13日下午两点组织开展了交通秩序维护志愿服务活动。参加人员为所有18级英语一班志愿者,具体服务路线为南昌工程学院站到奥体中心站。

活动期间,所有志愿者分为四组,每组约为十至十五人,各分布在南昌工程学院公交站台、师大三桥站、师大二桥站以及奥体中心站。活动中,所有志愿皆带着红帽子,每组组长穿着南昌工程学院志愿服务的工作服,手拿文明出行小红旗。每组分布在斑马线马路两边,提醒路人注意安全,文明出行,引导司机在斑马线处礼让行人,并整理共享单车,尽自己的一点力量美化城市的一小部分。

通过组织志愿者开展此次活动,引导更多市民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充分营造了文明出行的良好社会氛围,培养了同学们的社会实践能力及团结合作能力,向市民们展现了我校良好的精神面貌。(文/廖远梅 /陈诗佳)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确保学院志愿服务活动常态长效,创建和谐、文明、美丽校园。外国语学院于413日下午在我校黄河西路开展校园环境美化志愿服务活动,18翻译一班全体承担此次拔草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开始,志愿服务负责人根据参加活动人数以及需要清理场地的范围进行了明确的分工,同时对一些细节问题进行了详细交代。志愿者们顶着炎炎烈日,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对校园内绿化带杂草进行了集中拔除和清理。经过近二个小时的奋战,绿化带内的杂草被全面清除,环境卫生得到了明显改善。人人之间相互配合,深刻体会着奉献精神的永恒和伟大。经过同学们两个多小时的辛勤劳动,校园环境变得整齐有序,同学们也在劳动中进一步传承和发扬了无私奉献、乐于助人、艰苦奋斗的精神。

通过此次志愿者活动,为学校师生提供了一个温馨、干净、清洁的校园生态环境。同时,也增强了同学们保护环境、做校园清洁卫士、树立良好志愿者榜样的意识,使学院志愿服务活动切实落到实处。(文夏紫纯/图陈诗佳)

版权所有:共青团南昌工程学院委员会   联系电话:0791-87728189  新闻信箱: nitgqt@163.com

地址:南昌市高新区天祥大道289号    赣ICP备1501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