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团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基层团讯> 正文
外国语学院学生支部开展2018-2019-2学期第三次微党课
发布时间:2019-04-22 来源:管理员
分享到:

为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外国语学院第一、第二学生支部于2019年416日在2栋党员活动室开展了本学期第三次微党课。外国语学院第一学生支部书记王聪老师和学生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微党课。

此次微党课学习的主题是第一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王聪老师对本讲内容进行了讲解。一是立足时代之基、回答时代之问的科学理论。王聪老师讲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条件下形成的;是在科学社会主义焕发新生机、两种社会制度的较量呈现新态势的时代背景下形成的;是在百年不遇的世界大变局中形成的;是在十八大以来党所经历的深刻革命性锻造中形成的。二是系统完备的科学体系、特色鲜明的理论品格。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分为8个明确”和“14个坚持”,并且讲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品格。三是经过实践检验、富有实践伟力的强大武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国实现历史性变革的根本指针;是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主心骨和定盘星。四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21世纪马克思主义、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思想旗帜,国家政治生活和社会生活的根本指针;为发展马克思主义作出了中国的原创性贡献,谱写了马克思主义新篇章;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精神力量;饱含着对人类发展重大问题的睿智思考和独特创见,为建设美好世界贡献了中国智慧、中国方案。

此次微党课使学生党员坚信只有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才能保持政治定力、战略定力,攻坚克难、披荆斩棘,走好自己的路,办好中国的事,实现我们的宏伟目标。(文/陈义欣 图/程莉)

版权所有:共青团南昌工程学院委员会   联系电话:0791-87728189  新闻信箱: nitgqt@163.com

地址:南昌市高新区天祥大道289号    赣ICP备1501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