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团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基层团讯>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开展2019年读书文化月之刀画体验课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22 来源:管理员
分享到:

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响应我校“读书文化月”活动号召,国际教育学院开展了以“品古韵 绘千年 乐知行”为主题的读书文化月系列活动,其中“绘千年”刀画体验课作为前期先行活动,分别于4月16日和4月17日晚在北教学楼A210教室举办,共五十余名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学院邀请了专业老师进行指导,在4月16日刀画兴趣课上,老师挑选了一幅山水画作为模板,用各种工具,采用砌、压、拖、抹、刮等多种技法来增加画的质感,既展现出国画苍劲古朴的深远意境,又呈现了油画反映景物质感和立体感等艺术效果。而4月17日的刀画则是一幅星空,有丰富鲜艳的颜色。刀画的美感来自于颜色运用的随意性,每个同学调出的颜色多种多样,虽没有严谨、柔和的表面,却能带来意想不到的情趣,多种偶然性产生令人愉快和惊喜的画面效果,而星空又和山水有所不同,就色彩的种类来说,比山水的要多,更艳丽,给人的感觉更深刻。

活动结束后,老师进行了现场点评和打分。在老师和同学们共同的努力下,读书文化月刀画体验活动圆满成功,同学们受益匪浅,并表示会深入了解刀画等中国传统文化,营造书香校园。

 

版权所有:共青团南昌工程学院委员会   联系电话:0791-87728189  新闻信箱: nitgqt@163.com

地址:南昌市高新区天祥大道289号    赣ICP备1501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