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团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基层团讯> 正文
南昌工程学院士官学院红色文化调研社会实践团赴弋阳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11 来源:管理员
分享到:

 

 为弘扬革命精神,传播红色文化,6月28日上午,南昌工程学院士官学院“厚植家国情怀;勇担时代使命”红色文化调研社会实践团赴弋阳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实践团参观了方志敏纪念馆,聆听了方志敏的英雄事迹。同学们围绕“弘扬革命精神;传播红色文化”主题,就如何传承方志敏的革命精神,如何成长为优秀士官生等问题进行热烈讨论。

     同学们认真参观方志敏纪念馆

 

 6月28日晚,红色文化调研社会实践团在漆工镇湖塘村文化广场邀请当地村民参加“军民一家亲·共谱鱼水情”军民联欢会,联欢会在全体人员高唱《强军战歌》歌声中拉开序幕,独舞、队列表演、军体拳等节目为观众们献上一场丰盛的视听盛宴,也唱响了新时代强军赞歌。整场联欢会,台上台下真情互动,现场高潮迭起,精彩纷呈,展现了军民融合心气象。

 

     

联欢会合影留念

 

    6月29日,红色文化调研社会实践团赴漆工镇开展“慰问老战士;聆听初心故事”主题活动,看望抗美援朝老战士杨江信,认真聆听他浴血奋战、不怕牺牲的革命经历。杨江信寄语同学们珍惜韶华、努力学习,不断弘扬革命精神,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学习杨江信老战士坚定信念、百折不饶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争做“四有”军人。

 

慰问老战士

 

6月30日,红色文化调研社会实践团邀请方志敏后人湖塘村村委会书记方介平在湖塘村礼堂召开“赓续英烈精神;砥砺家国情怀”主题讲座,方书记从出生、事迹和被捕细节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方志敏烈士的生平,展现了共产党人爱国奉献、坚贞不屈的精神信念。随后,在方书记的带领下品读《红色家书》,重温英雄故事、追寻红色足迹。

     

诵读红色经典

 

本次“沉浸式”红色文化调研活动,同学们了增强文化自信,立志继承革命先辈遗志,肩负起时代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文/丁梅  图/章卓航)

 

 

 

版权所有:共青团南昌工程学院委员会   联系电话:0791-87728189  新闻信箱: nitgqt@163.com

地址:南昌市高新区天祥大道289号    赣ICP备1501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