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团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基层团讯>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开展新生入学教育之宗教政策讲座
发布时间:2019-12-10 来源:管理员
分享到:

为让同学们了解国家宗教及宗教管理政策,12月10日晚,国际教育学院在教学北楼C103教室举行了题为《认识宗教 防范邪教》的宗教政策专题讲座,由学生工作办公室戴国星老师主讲,全院200余名学生聆听了讲座。

戴老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宗教工作的新思想新要求,解读了什么是宗教、我国宗教的主要特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我国宗教的中国化方向、什么是邪教、邪教的危害、如何抵制邪教等。他特别讲解了宗教与教育相分离的原则,强调学校“两个不得”、“五个严禁”规定,宗教信仰自由并不代表宗教活动自由。讲座过程中,他还就共产党员(包含共青团员)为什么不能信仰宗教与同学们做了探讨,明确共产主义才是共产党员唯一的信仰。最后,他号召同学们要用马克思主义理论以及科学文化知识武装自己,弘扬科学精神,不断提高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对宗教和宗教政策有了明确的认识,在以后学习生活中更好的贯彻国家的宗教工作方针,崇尚科学、抵制邪教,防范宗教向教育领域渗透。


版权所有:共青团南昌工程学院委员会   联系电话:0791-87728189  新闻信箱: nitgqt@163.com

地址:南昌市高新区天祥大道289号    赣ICP备1501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