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团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基层团讯>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邀请中国好人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发布时间:2020-09-19 来源:管理员
分享到:

为做好2020级新生的思想教育,切实开展爱国主义教育。9月18日晚,国际教育学院特邀中国好人、南昌市道德模范范圣高师傅在教学北楼C103教室做爱国主义教育专题报告会,全院220余名新生聆听了报告会。

范师傅首先从九一八后中华民族长达14多年的艰苦卓绝的反抗侵略者的斗争讲起,强调落后就要挨打,只有中华民族全体成员团结起来,共同为国奋起努力,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随后,范师傅结合抗疫的伟大实践,讲述了中华民族在党中央的坚决领导下,团结同心抗疫,获得伟大胜利,为世界抗疫贡献出中国方案。最后,范师傅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见义勇为、好人好事等事迹,呼吁广大同学,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努力学习,脚踏实地,做爱国奋斗的好青年。

整场讲座有宣誓、合唱、问答等互动环节,严肃又活泼,同学们纷纷表示,教育形式新颖,同学们既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又感受到道德模范身上人性的光辉,精神受到了洗礼,将铭记历史、奋发图强,做爱国奋斗的好青年。

版权所有:共青团南昌工程学院委员会   联系电话:0791-87728189  新闻信箱: nitgqt@163.com

地址:南昌市高新区天祥大道289号    赣ICP备1501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