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团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基层团讯> 正文
理学院“厉行节约 拒绝浪费”示范性主题团日活动材料
发布时间:2020-09-03 来源:管理员
分享到:



75年前的抗战胜利,中国人民开启了幸福安宁的生活新征程,中华民族驶入了国家崛起、民族复兴的快车道。胜利是战争的终点,更是中华民族奋斗的起点,历史虽沉重,能时刻提醒我们铭记,苦难虽悲情,能时刻激励我们自强,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今天的改革成果历经艰辛,生在和平中国,身为中华儿女,我们是幸福的,因为我们背后有强大祖国,我们在享受发展荣光时,更应承担历史耻辱,将历史融入血液、将苦难化为动力,发扬抗战爱国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刻苦钻研,精益求精,为捍卫和平成果而努力。

                                           ——袁琦进



历史无言,精神不朽。抗日战争的胜利、是中华民族由衰败走向振兴的重大转折,伟大的抗战精神,为中华民族注入新的元素和更为丰富的内涵。这是一面旗帜,迎风招展。这是永远的精神财富,是我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实现民族复兴的强大精神动力。我们要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万众一心、奋勇前进、就能战胜一切艰难险阻,不断取得新的胜利。

——欧阳菊娇



今天是正义战胜邪恶,光明战胜黑暗,进步战胜反动的伟大胜利,是中国人民和全世界爱好和平的国家和人民的盛大节日。

虽然这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一段屈辱史,但正是因为这些经历,我们国家现在无比坚强,无比团结。每年的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我们都会怀念过去,激励未来,告诫自己勿忘国耻。看着那让人热血沸腾的一幕幕,不得不感叹我们的历史沉重而又热血。每一个无私奉献浴血奋战的解放军,医生护士,坚强的老百姓,无私的官员造就了这一次的胜利。

而今年,2020年,疫情蔓延的不平凡的一年,我更加感受到了流淌在我们血液中的抗战精神,中国精神。上至国家主席,下至平民百姓,每一个人都在为了抗击疫情而做出努力,我很庆幸,作为中国人,我有一个坚强,顽强的国家。不论是抗战还是疫情,我都为我的祖国感到骄傲,未来,中国一定会越来越强大。

牢记历史,勿忘国耻,对于广大青少年来讲,必须牢固树立国耻的意义、忧虑意识和危机意识。一个国家对自己民族遭受的耻辱,往往比得到荣誉更能刻骨铭心。而建立在爱国主义基础上的忧虑意识,更是当代青少年建功立业的现实压力和动力!目前一个不忘国耻而愤然前行、充满忧患意识而始终居安思危的民族,才能成为一个伟大的民族。在纪念抗战胜利75周年的日子里,在伟大祖国通往现实化的不平坦的征途上,我们广大青少年理应警钟长鸣,勿忘国耻,具有危机感和忧患意识,变压力为动力,把爱国精神和国耻危机转变为报效祖国的实际行动。我们是国家的未来,祖国的希望,我们要树立起强烈的观念:居安思危。

——钟玲



“知耻而后勇。”牢记历史,勿忘国耻,才能从内心伸出激发爱国之情和报国之志,才能高扬爱国主义的时代主旋律,不断激发奋发图强的精神动力。今天我们纪念抗战胜利75周年,就是要铭记这一具有特殊意义的重要日子,重温历史,牢记历史,勿忘国耻,化耻辱为悲愤,化悲愤为自尊、自信、自理、自立、自强、自励,进而确立远大的理想和抱负,为祖国富强、民族复兴而奋斗!

 ——何梦玲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70多年前,全体中华儿女万众一心、同仇敌忾,与穷凶极恶的日本侵略者殊死搏斗,用生命和鲜血谱写了全民族抗战的壮丽史诗,赢得了近代以来反抗外敌入侵的第一次完全胜利,也铸就了伟大的抗战精神。

四分之三个世纪过去,我们站在新的历史节点上──今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中华民族千百年来为之奋斗的梦想终将成真!为纪念艰苦卓绝的抗战历史,缅怀先辈为争取民族独立牺牲奉献的丰功伟绩,深入抓好“四史”学习教育,大力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激励和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我们推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专栏,既是铭记历史、缅怀先烈,更为启迪当下、开辟未来。

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更要铭记历史,脚踏实地,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出一份力。

——李小龙



 中华民族历经战乱和苦难的历史告诉我们,个人的命运与国家兴衰息息相关,落后就要挨打,只有国家富强,人民才能安居乐业。30多年的改革开放使中国焕发勃勃生机,站在全面深化改革开局之年的历史新起点,我们距离实现民族复兴的宏伟目标从未如此之近。同时,改革发展的道路上我们仍然面临严峻的挑战和艰巨的任务。从思想观念的破冰到发展方式的转变,从利益格局的调整到制度建设的创新,处在发展关键阶段的中国,更需要从抗战精神中汲取力量,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以一往无前的勇气和担当,将改革大业不断推向前进。殷忧启圣,多难兴邦。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到来之际,让我们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视和平、警示未来,倍加珍惜和维护来之不易的发展成就与和平环境,大力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念,团结奋斗,共同谱写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的光辉篇章。

                 ——周海欢

 





版权所有:共青团南昌工程学院委员会   联系电话:0791-87728189  新闻信箱: nitgqt@163.com

地址:南昌市高新区天祥大道289号    赣ICP备1501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