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公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举办我校第十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4-08 来源:管理员
分享到:

各院团委、社区团工委: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江西共青团改革方案》等文件精神,扎实推进“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培育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六有”青年。经研究决定,举办我校第十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养对象

校内在读本(专)科优秀团学干部、学生社团骨干、优秀学生党员骨干、优秀入党积极分子;以及政治理论学习骨干或在其他方面表现优秀的在校大学生。

二、招收名额及条件

本期培训班共招收620名学员,其中2016级学员比例不得少于50%。

主要条件是: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学校,热爱劳动,模范遵守学校规章制度;自觉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武装头脑,坚决拥护党的领导;能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理解掌握党的基础知识;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和道德操守,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在同学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勤于学习,勇于实践,综合素质较为全面,表现突出,在学生中有较高的影响力。

三、推荐原则及办法

大学生骨干培养要坚持共青团、学生会组织的主导作用,由校学生会,各院团委、学生会考察推荐,校团委审批确定。

四、培训时间

2017年3月-2018年3月

五、培训方式及内容

1、理论学习。理论学习以集中学习和自学(小组学习+个人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集中学习主要采取理论报告、集体讨论等形式进行,每月进行一次集中学习,学习总时间不少于10个学时;小组学习采用分组方式进行,学习方案由小组拟定并报校团委审核,学习时间不少于20学时;个人学习以自学为主,学习内容以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时事政策、学生干部的理论素养及工作能力的提升为主,学习时间不少于40学时。通过理论学习切实提高大学生骨干思想境界、政治理论修养和学生干部的工作能力。

2、实践锻炼。不定期组织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志愿服务活动,学员在培训班学习期间,志愿服务时间不少于60个工时,加强“三走”“四进四信”活动与大学生骨干培训的结合,真正做到贴近生活、走进基层、强化实践、注重实效。2017年7-9月组织大学生骨干集中进行不少于两周的基层实践锻炼。深入到农村、社区、企业等基层一线开展生产劳动、社会调查、民宿体验等活动,增加大学生骨干对国情和社情的了解,增进与人民群众的情感交流,提高社会适应能力。

    3、参观交流。组织大学生骨干参与数次校际或校企交流活动,帮助大学生骨干开阔视野,增长见识,提高对外交往能力。

    4、课题研究。要求大学生骨干在培养期间,结合自己所学专业和个人兴趣,以小组为单位,选择人文社会科学类的课题,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完成并提交相关研究报告,以提高研究分析问题的能力。

5、素质拓展。根据我校第十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工作安排,将择优选取50名学员赴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接受培训,并开展大学生素质拓展训练,培养团队合作精神和吃苦耐劳精神。

六、其它事项

大骨干培训安排另行通知,请各院团委、学生会按推荐名额分配表(见附件1)推荐学生干部参加,将学员登记表(见附件2)及推荐名单汇总表(见附件3)于2017年3月26日前报至校团委办公室张建涛老师处,并请同时报送电子稿。

附件:

1、南昌工程学院第十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员名额分配表

2、南昌工程学院第十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员推荐表

3、南昌工程学院第十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员汇总表

 

 

共青团南昌工程学院委员会                                     

  2017年3月20日

 

 

 

版权所有:共青团南昌工程学院委员会   联系电话:0791-87728189  新闻信箱: nitgqt@163.com

地址:南昌市高新区天祥大道289号    赣ICP备1501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