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工青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南工青讯> 正文
我校组织团学干部观看“七一勋章”颁授仪式
发布时间:2021-06-30 来源:管理员
分享到:

  2021年6月29日,“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首次颁授“七一勋章”并发表重要讲话。校团委组织全校团学干部进行集中和分散观看学习,大家表示,要以“七一勋章”获得者为榜样,见贤思齐、争做先锋,在平凡的岗位上、在民族复兴的伟业中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查美云表示:“29位勋章获得者的感人事迹和崇高品德,生动表达了共产党人的坚定理想信念,印证了共产党人的神圣初心使命。这是有了这一代代作出杰出贡献的共产党员,人民生活才能幸福安定,国家各项事业才能蓬勃发展,民族伟大复兴才能不断推进。他们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是温暖人、鼓舞人、启迪人的精神源泉。作为今日的共产党人,我们要认真学习榜样事迹,汲取前进力量,把感动和敬佩化为奋斗动力,在各自岗位上担当使命责任,赓续传承好共产党人的红色基因。 ”

  学生团工委副书记、水利与生态工程学院2018级风景园林01班张镁佳同学表示:“从29名‘七一勋章’的获得者上,感受到了为党和人民事业默默无为奉献者的荣光,体会到人民教师张桂梅等基层奋斗者的伟大。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为共产党人的杰出力量,为国家的繁荣而自豪,更要以功勋党员为标杆,牢记党的性质、宗旨,不懈奋斗,从自我做起,从点滴做起,在平凡中为社会做贡献,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拼搏 ,奋勇前行。”

  班级团支部副书记、经济贸易学院2020级投资学02班刘子瀚同学表示:“我们党将这枚象征党内最高荣誉的 ‘七一勋章’颁发给了基层岗位上的党员们,他们虽处迟暮之年,但每一个人都包含着对党的热爱,对党的忠诚。数十年如一日,他们有的守卫边疆、有的保家卫国、有的精准扶贫、有的致力于教育。他们都是我们的榜样,是大国大党中不可或缺的螺丝钉,我们要追随他们的步伐,用新时代大学生的方式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奉献终生。”

  共青团员、国际教育学院 2020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中韩)01班叶旻骏同学表示:“让我印象最深刻的便是张桂梅老师贴满胶布的手,在工作人员搀扶下走入会场的镜头,感人至深。她推动创建了全国第一所公办免费女子高中,在身患多种疾病的情况下,依然忘我地为社付出,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伟大贡献。我们应学习这些功勋获得者身上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我将无我,不负人民!”

集中观看

分散学习

 

 

版权所有:共青团南昌工程学院委员会   联系电话:0791-87728189  新闻信箱: nitgqt@163.com

地址:南昌市高新区天祥大道289号    赣ICP备1501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