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工青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南工青讯> 正文
我校开展2021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微团课大赛
发布时间:2021-10-18 来源:管理员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集中展示党史学习阶段性成果,我校于1015日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开展2021“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微团课大赛。

本次大赛共分为团干组、教师组、学生组三个组别,参赛选手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紧扣团课主题,聚焦党的初心使命、精神血脉、辉煌成就、创新理念、重大事件等党史学习要点,结合当代青年成长成才实际,精彩讲述了红船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奥运精神、秋收起义、改革开放史等内容。各位选手仪表端庄、声情并茂,通过现场讲述加PPT展示、视频展示等形式,为现场师生送上了一场振奋精神、增强信心、鼓舞斗志的党史精神大餐。

据悉,本次比赛作为共青团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之一,旨在以赛促学、以课为引,进一步加强团的基层建设,使团课更加生动活泼、贴近生活、具有吸引力。比赛自9月份启动以来,经学校各级团组织自主报名、选拔推荐,共有14名青年教师、团干部和14名青年学生分别进入各组别参赛,活动通过水宝宝微信视频号、抖音号等新媒体平台进行网络直播,充分发挥团课的教育示范引领作用。(文/张建涛 图/青年传媒中心)


版权所有:共青团南昌工程学院委员会   联系电话:0791-87728189  新闻信箱: nitgqt@163.com

地址:南昌市高新区天祥大道289号    赣ICP备1501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