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工青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南工青讯> 正文
我校开展“2022·奋进·网上祭英烈”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06 来源:管理员
分享到:

    缅怀英烈祭忠魂,抚今追昔思奋进。为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缅怀革命先烈,坚定理想信念,继承优良传统,厚植红色基因,激发爱国情感,清明期间,校团委面向全校青年学生开展以“六个一”为主要内容的“2022·奋进·网上祭英烈”主题活动,营造了清明祭英烈的浓厚氛围。

    参加一次网上祭扫。4月3日—5日,全校团员青年通过我校主题H5、中华英烈网、文明江西公众号等途径参加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活动,抒写感言寄语,云游“红色地标”,重温英烈故事,感悟伟大精神。1万余名团员青年通过校团委制作的主题H5缅怀英烈,留言寄语。


    讲述一个英雄故事。全校1400余名团干部自觉学习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通过直播讲述、制作短视频等方式在所属团支部或团学组织进行事迹讲述,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开展一次团日活动。各学院、班级团支部通过线上集体悼念、学习英雄事迹、爱国诗歌朗诵等多种形式开展了360余场主题团日活动,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之际,重温南昌八一起义历史,缅怀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

 

发起一次祭奠倡议。4月4日,校学生会利用“南昌工程学院学生会”微信公众号向全校学生发出倡议,清明假期应主动遵守学校新冠肺炎疫情“外防输入”常态化防控工作要求,不出校、不聚集、不点外卖,利用清明假期参与学校“2022·奋进·网上祭英烈”主题活动,并自觉加强身体锻炼,养成良好作息习惯。

 

 

直播一场“云诵读”。4月4日晚,学生社团团工委开展“2022·奋进·网上祭英烈”主题云诵读活动,带领大家回顾了南昌八一起义的历史,聆听了方志敏、张朝燮等烈士的英勇事迹和红色家书,感悟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以来的辉煌成就,并通过“南昌工程学院水宝宝”微信公众号进行线上直播,共吸引近1万人次线上观看。

 

    抒发一份青春寄语。4月3日—5日,校广播台策划制作《我想说给您听》清明特别栏目,以青年向革命先烈汇报的方式,讲述了祖国变化、伟大成就、人民幸福感言等,向革命先烈寄托哀思,表达当代青年不负时代、不负嘱托的历史责任和使命担当。(文/彭若懿,图/各学院团委)



版权所有:共青团南昌工程学院委员会   联系电话:0791-87728189  新闻信箱: nitgqt@163.com

地址:南昌市高新区天祥大道289号    赣ICP备1501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