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工青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南工青讯> 正文
我校团员青年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的留学归国青年学者回信精神
发布时间:2022-05-24 来源:管理员
分享到: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的留学归国青年学者回信勉励他们在坚持立德树人推动科技自立自强上再创佳绩在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上争做表率我校团员青年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并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把心系“国家事” 、肩扛“国家责”的情感贯穿于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交出不负人民、不负时代的青春答卷。

理学院团委书记揭蕾表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使人无比振奋,从信中读到了总书记对全体青年学生的勉励与期望,生逢伟大时代,作为一名共青团干部,我们必须承担青年义务、履行青年责任、用好青年力量,向老一辈科学家学习,发挥自己所长,在自己的岗位中带领广大青年阔步向前,将实现“个人梦”与“中国梦”统一起来,在祖国的广阔天地中放飞青年理想,贡献青春力量。

学院团学骨干研究生学院2021级电子信息刘刚表示我们青年应当从一代代留学前辈的感人事迹中,汲取精神营养,增强自信,展示力量作为一名研究生,我将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牢记科技强国的重要使命,努力把研究成果书写在祖国大地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注入不竭动力和活力,用自己方式谱写激昂奋进的时代乐章。

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负责人国际教育学院2020级土木3班周雨璇表示生而逢盛世,青年当有为,一个国家的未来,寄望于青春的力量。我们要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也要有实现理想的不竭动力,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加强文化底蕴,报效祖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

团支部书记信息工程学院2019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02班刘凌宇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勉励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激发了海内外青年同心同向的奋斗激情。留学归国青年充分运用自己所学习的知识报效祖国,关心国家命运,心系民族发展,他们应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们应该努力学习文化知识,坚定文化自信,培养创新思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共青团员瑶湖学院2021级瑶湖2班颜肇骏表示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应在日常学习生活,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不负党和国家的殷切期待,将自身的发展和国家发展联系在一起,成为一个有理想有担当有学识的中国新青年。/胡洁


版权所有:共青团南昌工程学院委员会   联系电话:0791-87728189  新闻信箱: nitgqt@163.com

地址:南昌市高新区天祥大道289号    赣ICP备1501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