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工青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南工青讯> 正文
我校大学生社会实践团沿着总书记的足迹赴于都专访红军后代
发布时间:2022-06-26 来源:管理员
分享到:

6月25日,我校大学生“追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足迹,践行水利人初心使命”社会实践团赴赣州于都长征出发地开展社会实践活动,专访红军后代钟敏、孙观发、朱淑华。

寻访中,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馆副馆长、红军后代钟敏带领实践团成员回顾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于都时的情景,深情讲述红军长征出发夜渡于都河时浓浓的军民鱼水情。梓山镇潭头村村民、73岁红军后代孙观发用朴实的话语为实践团成员动情讲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我家”的生动场景,通过潭头村及村民生活的巨大变化,激励青年学子好好学习,听党话、感党恩、永远跟党走。超龄却主动要求义务参演情景剧《告别》、62岁红军后代朱淑华饱含深情的向实践团成员讲述父辈参加红军长征离别时的场景,鼓舞青年学子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将长征精神发扬光大。

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一幕幕深情的画面、一句句真情的话语,使长达6个小时不间断的寻访意义非凡,让实践团成员潸然泪下,受益匪浅,深切感受到红军长征的艰辛,感悟到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更需要接过时代接力棒,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文/朱彦奇 /谢帆 韩雅鑫)

寻访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馆副馆长、红军后代钟敏

寻访梓山镇潭头村村民、红军后代孙观发

寻访情景剧《告别》参演者、红军后代朱淑华



版权所有:共青团南昌工程学院委员会   联系电话:0791-87728189  新闻信箱: nitgqt@163.com

地址:南昌市高新区天祥大道289号    赣ICP备1501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