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工青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南工青讯> 正文
我校团学组织通过多种形式纪念“九一八”事变
发布时间:2022-09-20 来源:管理员
分享到:

为引领我校团员青年不忘历史、砥砺前行,9月18日,我校团学组织通过召开座谈会、专题学习会、主题团日活动等多种形式,纪念“九一八”事变91周年。

校团委通过组织各学院团学骨干在大学生活动中心A204开展纪念“九一八”事变座谈会,大家积极发言,畅谈认识体会。国际教育学院团学骨干叶子俊表示:“九一八事变虽然已过了91年,但这段历史不会因时代的变迁而改变,也绝不会被中国人民乃至世界人民所淡忘。最好的爱国方式就是发奋读书,以史为鉴,勿忘国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校院两级团学组织、学校第十四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展线上专题学习会,通过观看“九一八”事变的纪录片、分享学习体会,教育同学们勿忘国耻、居安思危。第十四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成员叶旻骏表示:“勿忘国耻,矢志复兴。91年前的今天,是日本全面侵华战争的开始。作为中华儿女,心中要常响历史警钟,不忘国耻,发愤图强,振兴中华。”

 

各班级团支部以线上组织生活会、团日活动等形式开展学习活动。外国语学院2020级英语02班傅艳雁表示:“历史并没有走远,无论什么时候,我们都不能‘好了伤疤忘了痛’。我们必须以史为镜,居安思危,从那段悲壮历史中汲取强大的前进力量。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记住前辈受的苦,珍惜如今生活中的甜,不断锤炼自己,继承革命先辈们顽强的战斗意识和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同时,全校各级团属新媒体平台通过发布推文、开展话题讨论等方式纪念“九一八”事变91周年。(文/胡洁 彭若懿,图/彭若懿)





版权所有:共青团南昌工程学院委员会   联系电话:0791-87728189  新闻信箱: nitgqt@163.com

地址:南昌市高新区天祥大道289号    赣ICP备1501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