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团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基层团讯> 正文
军士学院开展“一盔一带保安全 文明交通我践行”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12 来源:管理员
分享到:

为切实增强广大市民文明交通安全出行意识,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助力南昌文明城市建设,11月19日-11月20日,军士学院与南昌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青山湖大队一中队联合开展了“一盔一带保安全 文明交通我践行”志愿服务活动。军士学院40余人次团员青年参加活动。

活动前,交通管理局青山湖大队一中队指导员桂文就交通安全守护、宣传等相关知识对志愿者进行了专业培训。在上海北路和南京东路执勤点执勤过程中,军士生主动担当作为,站在一线协助交警维持交通秩序,对机动车驾驶人、乘车人不系安全带和骑行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头盔的行为进行及时提醒劝阻,帮助老弱妇孺过马路等。活动结束后,青年志愿者还与当日值班交警进行了深入交流,畅谈自己的活动体会。

通过开展本次志愿活动,军士生在实践活动中真正体验到生命的可贵,由衷感到交警这份工作平凡而崇高。军士生纷纷表示,能为群众出行创造了良好的交通安全环境感到自豪。(文/夏文菁/禚孝盈) 


版权所有:共青团南昌工程学院委员会   联系电话:0791-87728189  新闻信箱: nitgqt@163.com

地址:南昌市高新区天祥大道289号    赣ICP备1501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