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风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箐箐校园> 青春风采> 正文
曾庆山:志愿值班,坚守一线
发布时间:2020-02-14 来源:管理员
分享到:

曾庆山,男,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2017级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学生, 中共预备党员,在班级担任学习委员,江西省赣州市会昌县珠兰乡上照村人。   

新型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曾庆山积极关注疫情的发展态势,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在得知为了阻隔疫情扩散,村庄的进出口均设立了交通卡点之后,他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广大党员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的号召,主动联系村委会参加到当地志愿者队伍中去,想要为当地的抗疫、防疫行动出一份力。   

从早上八点半,到下午五点半,在村口设立的劝返点值班,对往来人员进行排查,对外来人员进行劝返,对放行人员测量体温并做记录,向往来人员发放新型肺炎防控知识宣传单,提醒他们出门戴口罩,提高村民的防范意识。

他说:“越是艰险越向前,这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担当,与冲在一线抗“疫”的医务人员和志愿者们比起来,自己承担的风险要小的多,希望他们在斗争中注意防范防护,保证自身安全,你们是祖国和人民的坚强护盾,在我心里,你们是人民的英雄,我向你们致敬,我坚信,十四亿中华儿女同舟共济,五十六个民族凝心聚力,我们一定能够夺取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   

 

   

   

         

 

 

   

版权所有:共青团南昌工程学院委员会   联系电话:0791-87728189  新闻信箱: nitgqt@163.com

地址:南昌市高新区天祥大道289号    赣ICP备1501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