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结构 通知公告 新闻资讯 组织建设 素质教育 创新创业 菁菁校园 志愿服务 学生会 缤纷社团 公共服务
南工青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南工青讯 > 正文

新闻资讯
专题视窗
南工青讯
我校团员青年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沈飞“罗阳青年突击队”的队员们回信精神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沈飞“罗阳青年突击队”的队员们回信,勉励他们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建设航空强国积极贡献力量。我校团员青年认真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纷纷表示要一定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积极作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贡献。

机械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涂雪仁表示,学习完回信内容后,被沈飞“罗阳青年突击队”队员们奋力拼搏、矢志报国的精神所感动,被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话语所振奋。作为一名团学干部,要教育引导学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直挂云帆济沧海”的信心和“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决心,在科研探索的主战场乐做最苦的工作,敢于上“热油锅”、啃“硬骨头”,在科技创新的最前沿勇挑最重的担子,练就“真本领”、锻炼“铁臂膀”,在劈波斩浪中开拓进取,在攻坚克难中再创佳绩。

CADC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总决赛学生机组一等奖获得者、电气工程学院2019级自动化02班杨金伟表示,我们应该学习罗阳同志和突击队队员们无私奉献、团结奋斗的精神品质,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提升专业素养,开拓思维,培养创新能力,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2020年防汛救灾青年突击队队员、水利与生态工程学院2019级风景园林1班胡煜昕表示,作为一名曾经的青年突击队员,我将以罗阳同志为榜样,发扬刻苦钻研、积极进取、不怕牺牲、勇挑重担的精神,时刻冲锋在前,刻苦学习专业知识,为学校建设高水平水利电力特色大学而努力,为水利高质量发展增添一抹青春的色彩。

第十四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员、信息工程学院2020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4班龙美琦表示,罗阳对中国航空科技事业发展的无私奉献精神不仅令我感动,也带给我极大的鼓舞。我们青年一代是国家的希望和未来,在新的百年征程里,作为大学生的我们,更要刻苦学习,努力专研,突破创新,用专业知识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用青春之力助力党二十大描绘的美好蓝图早日实现。

班级团支部书记、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2021级土木工程5班赖玉芳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也要像“罗阳青年突击队”的成员们一样,听党话、跟党走,不怕吃苦,冲锋在前。作为班级团支书,我将带领支部成员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将其运用到自己的学习和生活当中,勇担新时代的发展重任,为祖国的伟大复兴进程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共青团员、理学院2022级应用统计学专业徐远鑫表示,我感受到了队员们在推动航空科技自立自强上奋勇攀登,在促进航空科技的事业发展上积极作为也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于新时代青年的殷勤期望。我们应该像“罗阳青年突击队”的队员们一样,勇担重任、冲锋在前,为全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新的贡献。(文/胡洁)

 

 


上一条:我校举办第7期创客沙龙活动 下一条:我校举行团学干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