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结构 通知公告 新闻资讯 组织建设 素质教育 创新创业 菁菁校园 志愿服务 学生会 缤纷社团 公共服务
南工青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南工青讯 > 正文

新闻资讯
专题视窗
南工青讯
我校师生认真学习并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东方演艺集团的艺术家们的回信精神

近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中国东方演艺集团的艺术家们回信,勉励他们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再立新功。我校师生认真学习回信精神,纷纷表示要切实将总书记的回信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劲动力,不断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努力创作文艺精品,为新时代文艺事业繁荣发展贡献南工的青春力量。

大学生艺术团指导教师、人文与艺术学院李庆华表示,作为一名高校艺术教育工作者,要把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文艺工作的时代方位作为文艺创作及艺术教育的根本宗旨。坚持扎根人民,用美好的歌声唱响昂扬的旋律,用动人的舞姿展现奔腾的动力,争做社会主义文艺工作者的时代标兵,做时代风气的先觉者、先行者,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育新人、兴文化的使命任务。

原创歌曲《青春向党》的作词者、2019级编辑出版学01班王钰表示,从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中,深切感受到文艺工作中始终“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进入新时代,作为南工文化的传播者,要树立精品意识,不断丰富形式,创作出南工学子所喜爱的作品,讲好南工故事、中国故事,传承中华优秀文化,提升中华文化的影响力。

江西省第七届大学生舞蹈节三等奖获得者、2020级音乐学费叶琳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让我倍感身上使命责任,我和队员们将在日常训练中更加勤奋学习、刻苦训练、精益求精,不断提高自身专业水平,以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己任,创作出更多体现南工精神、讴歌新时代的优秀作品。

自然吸气乐队主唱、2020级音乐学郭腾表示,作为一名乐队主唱,有责任有义务唱响新时代的主旋律,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今后加倍努力,不断提高自身修养,将更多好的文艺作品带给全校师生,展现南工学子的精气神。

大学生艺术团副团长、2020级审计02班唐萱表示,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后,我们深受鼓舞。作为高校的艺术团体,我们要以中国东方演艺集团的艺术家们为榜样,努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艺术魅力,守正创新,带来更多优秀作品,为丰富南工校园文化、展现新时代青年风采、推进文化自强自信做出应有贡献。

学院文艺骨干、信息工程学院2021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03班唐心宛表示,作为学院文工团的一员,我要勇担时代使命,坚定人民立场,增强文化自信,练就过硬本领,创作出更多优秀的文艺作品,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而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文/胡洁)

 

上一条:我校举行2022年基层团组织工作述职评议会暨2023年共青团重点工作研讨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第十八次学生代表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