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结构 通知公告 新闻资讯 组织建设 素质教育 创新创业 菁菁校园 志愿服务 学生会 缤纷社团 公共服务
基层团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团讯 > 正文

新闻资讯
专题视窗
基层团讯
士官学院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讲座

为加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提升团学干部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11月22日晚,南昌工程学院士官学院在军教楼314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讲座,党委统战部张存岩老师为大家解读党的民宗政策,2021级、2022级学生干部代表、少数民族学生共100余人参与讲座。

张存岩老师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题,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同学们系统介绍了中国特色的民族关系和宗教关系,阐释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内涵、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根本遵循——“十二个必须”重要内容、马克思主义宗教观的基本观点及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的新思想新理念新政策,并引导同学们要树立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世界观,用马克思主义宗教观观点正确认识、看待宗教。

此次专题讲座,帮助学院团学干部深刻领会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深刻内涵及重大意义,深刻领悟了马克思主义宗教观的观点,加强了同学们的思想引领,增强民族团结意识,鼓励同学们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积极向上奋发进取,共同营造和谐的校园氛围。(文 /刘国轩 图/郭启宇)




上一条:信息工程学院团委举办“丹墨礼赞二十大,齐心奋进新征程”新生杯书画摄影大赛 下一条:士官学院开展“一盔一带保安全 文明交通我践行”志愿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