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工青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南工青讯> 正文
校学生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团课
发布时间:2021-05-18 来源:管理员
分享到:

5月13日晚,校团委书记朱锐在大学生活动中心A310会议室为校学生会全体成员作《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专题团课。校团委办公室主任、学生会秘书长张建涛主持学习。

朱锐以“一辆小车、两个速度、三次牺牲、四组对话”四个关键词为切入点,结合大量史料和事例,详细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壮大的历史,分析了中国共产党取得最终胜利的根本原因和宝贵经验,带领同学们从党苦难辉煌的历史中感受党的伟大。与此同时,他围绕成长的外部环境及内心世界变化等两个方面,深入分析了青年学生成长过程中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并对广大团学干部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重塑价值取向,努力做一个具有正能量的人;二是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修正思想品味,努力做一个有大格局的人;三是用现行法律法规底线约束言行举止,努力做一个克制用忍的人。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团课内容丰富、通俗易懂,深入了解了党的历史,感悟到党的初心使命,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版权所有:共青团南昌工程学院委员会   联系电话:0791-87728189  新闻信箱: nitgqt@163.com

地址:南昌市高新区天祥大道289号    赣ICP备1501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