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团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基层团讯> 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召开三下乡实践团成果总结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5-07-12 来源:管理员
分享到:

2015年7月10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勤学创新筑品质 笃实创业耀青春”实践团在开展了为期5天的三下乡活动后返回学校。7月11日上午,实践团在教学楼北A510召开三下乡成果总结报告会,会议由学院分团委副书记兼学工办副主任朱旭琼主持。

实践团10位成员三个小组依次对这5天来的三下乡情况进行了汇报,主要分为三个方面。一是创业实践的调研。实践团走访了进贤县、文港镇、温圳镇等地,采访了当地创业名家创业,了解他们创业经历和创业故事。同时实践团走访了2家企业,在与企业负责人的真诚沟通下,企业同意我校在此建立见习基地,为我校给在校学生提供实习基地拓宽渠道。二是毛笔文化和传统文化调研。实践团走访了“中华笔都”文港,参观了进贤文化博物馆。三是弘扬爱心精神,慰问当地孤寡老人。

针对上述三个方面实践团将从三个方面对此次三下乡进行总结。一是编制创新创业故事集。实践团将把走访搜集到的创新创业故事编制成册,供大学生们学习。二是撰写传统毛笔文化调研报告。三是编制孤寡老人故事集,供学生们学习,以弘扬爱心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

最后,实践团队员们畅所欲言的交谈了三下乡的心得体会。大家表示此次三下乡收获很大,不仅学到了很多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还锻炼了自己吃苦耐劳的精神,更为重要的是学到了如何带团队三下的经验,大家表示将积极申报来年三下乡的团队负责人。(工商管理学院团委 供稿 )

版权所有:共青团南昌工程学院委员会   联系电话:0791-87728189  新闻信箱: nitgqt@163.com

地址:南昌市高新区天祥大道289号    赣ICP备1501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