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团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基层团讯> 正文
传承优秀传统文化 领略文化魅力
发布时间:2015-07-11 来源:管理员
分享到:

7月10日下午,南昌工程学院“勤学创新筑品质,笃实创业耀青春”暑期社会实践团一行12人来到江西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参观学习。

改革开放以来 ,江西省文学艺术累联合会在繁荣和发展江西文艺事业中起着独特的、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为传承优秀传统文化领略文化魅力,7月10日下午实践团来到江西省文学艺术累联合会参观学习。

省文联刘帅热情的接待了实践团一行人。在刘帅的带领下,实践团首先来到展览馆南厅,这里展出了34幅毛笔书法作品,涉及到六种书体,有行书体、草书体、隶书体、篆书体、楷书体和马书体,刘帅就这些作品的出处、写作、书体、装裱等内容给实践团作了详细的讲解,他还现场展示了自己的书法作品供实践团学习。接着,实践团来到展览馆中厅,这里展出了32幅美术画作,作品内容涉及到山水风景、人物、物品等方面。刘帅从专业角度给实践团讲解了如何欣赏一幅画作,他讲到对画作的欣赏一看构图,二看色彩,三看光影,四看笔触,只要多看画,多看美术史,多感觉,慢慢的就会有所领悟。最后,实践团来到了北厅,在这里展出了56幅摄影作品,这些作品内容丰富、色彩艳丽,有的是美到极致的风景,有的是温馨可人的孩童画面,还有的是对人们专注工作的瞬间采集。

据刘帅介绍,这是省文联为了庆祝建党94周年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按照惯例举办的文联干部职工书法、美术、摄影展览,以期通过展览庆祝党的生日,同时展示文联干部职工良好精神风貌,除此之外,省文联每月会举行不同的作品展数十场,目的是要更进一步推动江西省文艺事业的更好发展,为实现江西在中部地区崛起做出新的贡献。

这次参观使实践团感受到中国文化遗产所蕴含的丰富的文化底蕴和传统文化的魅力所在,也使实践团体会到自身所肩负的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责任和使命。(工商管理学院团委 供稿)

版权所有:共青团南昌工程学院委员会   联系电话:0791-87728189  新闻信箱: nitgqt@163.com

地址:南昌市高新区天祥大道289号    赣ICP备1501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