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团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基层团讯>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三下乡”暑期实践团与西龙岗村干部面对面
发布时间:2019-07-04 来源:管理员
分享到:

201973日下午15时许,为了进一步深入了解西龙岗村扶贫政策、扶贫情况以及当地基本情况,南昌工程学院“青春献支教 致敬七十年”实践团来到当地村委会采访了西龙岗村支部书记徐书龙。

西龙岗村支部书记徐书龙主要给我们介绍了当地自国家“精准扶贫”以来发生的巨大变化。他讲到2012年以前,这个四面临山,均海拔在340米左右的偏远山村,由于先天不利的地理条件,经济发展十分困难。而自“十三五”计划以来,江西省委省政府派驻省交通厅扶贫队伍前来改善当地环境。徐书记介绍到,近几年当地交通设施得到极大发展,村民出村从原先的3.5小时缩短为1个小时。与此同时,村内基础设施也得到完善,村民娱乐生活日益丰富。此外,2016年起安全饮水已在全村得到全覆盖,长期困扰的饮水问题得以解决。2018年西龙岗村基本脱贫,全村的103户贫困户当地也一直在给予最大的经济帮助与精神支持。如今,当地发展金标马家柚、婺源小香薯以及婺源黄菊产业,带动村民种植,欲从产业帮扶带动当地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增加就业岗位。其中,婺源小香薯已形成初步生产销售规模,下一步将在本村大力推广。

在介绍完当地基本经济扶贫情况后,徐书记强调教育扶贫他们同样没有落下。由于西龙岗村留守儿童及单亲家庭孩子占比达到80%,当地也从教育资源、师资力量等多方面入手,为学生们打造更为良好的学习环境。

通过徐书记的介绍,我们对当地的扶贫状况有了更为细致的了解,此次采访有利于我们接下来调研活动的开展,实践团成员能够更好地帮助当地,服务当地,为当地精准扶贫出谋划策。(文/吴双伶 图/刘星)




版权所有:共青团南昌工程学院委员会   联系电话:0791-87728189  新闻信箱: nitgqt@163.com

地址:南昌市高新区天祥大道289号    赣ICP备1501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