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工青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南工青讯> 正文
“田野课堂”——听书记话樟树
发布时间:2022-07-07 来源:管理员
分享到:

6月29日下午,南昌工程学院校党委书记金志农率队来到南昌工程学院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点——乐安县牛田镇古樟树林对社会实践团进行亲切慰问,并在这片“中国第一古樟树林”中为社会实践团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田野课堂”。

实践团成员随着金书记步伐步入古樟树林,一棵树就是一段古老的历史,一棵树就是一本生动的教科书,一棵树就是一个孕育中的科研种子。在“田野课堂”上,金书记以周边古樟为实例,从樟树分类和樟树特性两方面为社会实践团进行了详细的实践讲解,并依据古樟林内毛竹与樟树的生长情况,向社会实践团教授生物间的竞争关系和树种生长的顶端优势两项知识点,课上,实践团成员积极向金书记提问,金书记耐心地逐一进行解答,临近课堂结束,金书记勉励实践团学子要秉承南昌工程学院“自强不息、格物致知”的校训精神,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践行初心使命,鼓励青年人要将个人发展融入祖国建设中,深入乡村,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挥洒青春!随后金书记向实践团学生赠送《江西樟树》一书。

实践团成员对这次活动反响十分热烈,大家纷纷表示,十分感谢书记对团队成员的无限关爱,书记高屋建瓴、返朴归真的讲述,让学生们对这几天的社会实践有了更加深刻的感悟,大家都表示一定会更加珍惜这次社会实践机会,好好凝结本次社会实践成果,为乡村振兴出一份力。(文\柯武镇 图\徐俊阳)


版权所有:共青团南昌工程学院委员会   联系电话:0791-87728189  新闻信箱: nitgqt@163.com

地址:南昌市高新区天祥大道289号    赣ICP备1501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