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风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箐箐校园> 青春风采> 正文
【抗“疫”有我③】快看!那里有一批“红色战士”!
发布时间:2022-04-17 来源:管理员
分享到:

01

在学校围墙执勤和巡逻志愿者的主要任务是严禁人员聚集、禁止点外卖、严禁攀爬围墙、对有以上行为的同学进行劝阻。执勤点设置在学校围墙下,共有八个执勤点,分别由十个学院负责管理

02

气温骤降 

连春天也变得寒冷
身为志愿者的他们

感触更深

帐篷的搭建

有效地为他们遮风挡雨

在工作中

他们勤勤恳恳、认真负责

肩负起他们的责任与使命

冲锋在疫情防控的前线

在需要他们的地方

他们坚守

“有一份热、发一份光”的信念

传递着爱与希望

即使疫情在前

也阻挡不了他们带来的温暖

他们

认真、可爱

朝气蓬勃、满腔热血

以饱满的热情

身披“红色战甲”

来面对疫情的挑战

 03

黄昭铭,是一名来自国际教育学院19级土木工程专业的学生,参加到了此次执勤志愿活动中。

作为一名大三学生,他时刻严格要求自己。虽然学习任务繁重,当前正在备考研究生和学习全英文专业课的他,仍然致力于疫情防控工作,他不论身处何地,身上总会携带一本英文词汇书,利用碎片化时间提高自身英语水平。开学初期协助学院辅导员摸排中高风险地区学生、核验行程码、健康码等。在南昌报告新冠肺炎疫情伊始,他就向学院主动请缨,参与学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不管是核酸采样还是坚守围墙,他都是第一时间报名。在坚守围墙志愿服务,他主动选择了最晚最累的最后一班岗,值班期间,他恪尽职守,切实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对于翻墙、领取外卖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在最近的几次核酸检测中,他积极参与,引导同学前往核酸检测点,协助工作人员维持现场秩序,确保核酸采样任务高效、有序地完成。

他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团学干部,我更应该挺身而出,为战胜疫情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习帅斌,是一名来自信息工程学院19计算机科学与技术01班学生。自南昌突发疫情以来,他已四次报名防疫志愿服务活动,并将持续参加学院后续的防疫志愿者服务工作。

2022年的3月刻骨铭心,南昌按下暂停键,全城齐心共同抗击新冠疫情,学校实行准封闭管理。3月18日,他报名了校内执勤志愿服务活动,由于是第一批校内执勤志愿者,当时站岗服务还未来得及配备帐篷之类的防风抗寒等设施。夜晚南工上空的寒风直钻衣服,凛冽的空气让他清醒万分,他告诉自己坚持是胜利,坚守岗位是责任。很快,他从学院老师处接收到第三次和第四次核酸检测的工作通知后,积极协助老师招募核酸检测工作志愿者,并主动申请加入志愿者队伍,担任核酸检测志愿者工作的主要负责人。次日早晨,他组织志愿者们,协助老师维持了现场秩序,使各班有序前往体育馆检测点,并在内场等待区引导已测同学按照防疫要求就座。最终学院的两次体育馆的核酸检测都顺利有序的完成了。

他相信,他可以为校园疫情防控献出他的青春力量,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文/南昌工程学院水宝宝  /南昌工程学院水宝宝



版权所有:共青团南昌工程学院委员会   联系电话:0791-87728189  新闻信箱: nitgqt@163.com

地址:南昌市高新区天祥大道289号    赣ICP备1501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