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风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箐箐校园> 青春风采> 正文
【抗“疫”有我④】今天,我成了下雨也不知道往家跑的“傻孩子”……
发布时间:2022-04-17 来源:管理员
分享到:

刚刚过去的几天

南昌好似已入夏

不少同学都穿起了短袖

但从昨晚起

天气逐渐开始“魔幻”起来

狂风暴雨 电闪雷鸣

面对恶劣的天气变化

大部分人都会选择宅在寝室

但有这样一群人

“汛”而出  逆水而上

用责任与爱心

撑起一片“晴空”

 

积水中

他们执着、坚毅

淋在他们身上的雨滴

化作一股股暖流

在我们心中流淌

下午天气渐好

志愿者们来到各个执勤点

对破损的帐篷进行修理更换

并进行加固

在他们的搭建下

执勤点帐篷又能“正常营业”

忧患意识:昨天晚上刮风下雨,有预感到帐篷会被风吹倒。于是,为了保证自己能及时接到通知,我在睡前就打开了手机提示音。接到通知的时候是五点四十多,当时的第一反应是困意来袭,但我还是义不容辞地起床出门,到达集合点就位。

——水利与生态工程学院21水利水电工程07班郭纯桢

迎难而上:因为工作需要,我经常会早上出任务。为了不打扰到室友休息,自己只能蹑手蹑脚收拾出门。我们今天是穿短裤短袖出去的,瓢泼大雨让我们全身湿透,寒风一吹,侵肌刺骨。再加上早上又来不及吃早饭,当时的我们可以说是饥寒交迫。但尽管这样,我们仍坚守在岗位上,绝不敢有一丝一毫的放松。

——水利与生态工程学院20水文与水资源工程01班李宇超

恪尽职守:我负责志愿者的巡查工作,会不定期到各个执勤点,看看志愿者遇到什么情况,有哪些需要。因为天气变化影响,可能会存在站岗人员早上起不来,晚上坚持不住的情况。我们也会鼓励并提醒人员到位。越是到这个时候,越能看出同学为了守护大家的利益,积极报名,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决心。

——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19土木工程(卓越计划)01班苏子恒

未雨绸缪:昨天晚上我们就有考虑到执勤点会出现损坏的问题,我们便把较小的灯泡等物资提前收回,以便把损失降到最低。上午我们把被大雨浸泡的红马甲收回来了,并为志愿者们换上了新的红马甲。吸取了这次的经验教训,我们会及时留意天气的变化,在最后一班结束后,及时收好帐篷等物资。

——工商管理学院20人力资源管理01班张慧敏

 

没有人生来就是英雄

总有人用平凡成就伟大

没有人生来英勇

而是因为被需要才选择无畏

向你们致敬

为你们点赞

(文/南昌工程学院水宝宝  /南昌工程学院水宝宝



版权所有:共青团南昌工程学院委员会   联系电话:0791-87728189  新闻信箱: nitgqt@163.com

地址:南昌市高新区天祥大道289号    赣ICP备1501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