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箐箐校园> 精彩图片> 正文
我校组织开展“红船扬帆行·青春作奉献”志愿服务行动
发布时间:2021-03-09 来源:管理员
分享到:

近日,我校12支团员青年志愿服务行动队及各级团学组织奔赴校内外开展“红船扬帆行·青春作奉献”志愿服务行动,践行志愿者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实际行动纪念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暨江西省首个志愿者日。

3月2日,人文与艺术学院“爱国队”前往“爱心厨房”进行志愿服务活动,帮助病人家属洗菜、切菜、打包米饭、更换蜂窝煤,并陪病人家属唠家常,以实际行动向荣获2020年“感动中国”人物的万佐成和熊庚香夫妇致敬。外国语学院“文明队”组织青年志愿者前往南昌市京东镇京荣社区开展义务劳动、安全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瑶湖学院“和谐队”联系校图书馆开展了整理、修补图书志愿服务活动。

3月3日,国际教育学院“民主队”组织青年志愿者前往南昌市红谷滩翠林社区进行了垃圾分类宣传、绿化维护、照看孤寡老人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3月4日,水利与生态工程学院“富强队”在南昌秋水广场区域赣江沿岸开展巡河护河志愿服务活动。工商管理学院“平等队”开展“春风送暖,平安行动”活动,围绕反诈骗、反邪教、禁毒等内容进行宣传。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公正队”在校内进行志愿服务精神事迹宣讲。

3月5日,信息工程学院“敬业队”在校内开展了小家电、电脑等义务维修活动。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自由队”为全院师生无偿提供电脑软件安装服务。

同时,我校公益社团也在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校学生红十字会前往艾溪湖北社区为居民开展应急救护培训活动,进行应急救援培训、发放应急救援书籍。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分组前往瑶湖书院、艾溪湖公园、南昌长途汽车站,根据实地需要开展秩序维护、环境清洁等志愿服务活动。此外,经济贸易学院“法治队”、理学院“诚信队”、士官学院“友善队”还将陆续在校内外开展环境整治、抵制校园贷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

据悉,校团委3月到6月在全校范围内开展“红船扬帆行·青春作奉献”志愿服务行动,通过组建12支团员青年志愿服务先锋队、创建100个团员青年志愿服务先锋岗、开展万名团员青年志愿服务活动,动员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活动,传承雷锋精神,贡献青春力量,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文/胡洁 图/各学院团委 责任编辑/周冠佳 潘旭)

人文与艺术学院“爱国队”前往“爱心厨房”进行志愿服务


外国语学院“文明队”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义务劳动



瑶湖学院“和谐队”的志愿者正在校图书馆整理图书


7A420

国际教育学院“民主队”的青年志愿者照看社区孤寡老人


87F27

水利与生态学院“富强队”开展巡河护河志愿服务


85553

工商管理学院“平等队”进行防诈骗宣传

15EC8

信息工程学院“敬业队”为师生提供小家电、电脑等义务维修服务


FFC4

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公正队”开展志愿服务精神事迹宣讲


909C8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自由队”提供电脑软件安装服务


校学生红十字会成员正在对艾溪湖北社区居民进行应急救护培训


校青年志愿者协会成员在长途汽车站进行志愿服务




版权所有:共青团南昌工程学院委员会   联系电话:0791-87728189  新闻信箱: nitgqt@163.com

地址:南昌市高新区天祥大道289号    赣ICP备1501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