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箐箐校园> 精彩图片> 正文
向社区报到,展现青春风采 --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暨文明实践志愿行动专题报道(三)
发布时间:2021-07-21 来源:管理员
分享到:

为响应共青团“返乡大学生向社区(村)报到”号召,我校青年学子在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的条件下,以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的方式就近就便向家庭所在地社区报到。据统计,截止目前已有2000余名学生通过社区便民服务、环境美化、协助登记新冠疫苗接种者信息、防溺水安全教育、生源地助学贷款政策宣传、儿童功课辅导等多种形式向社区报到,充分发挥出共青团组织生力军作用,彰显当代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2019级城乡规划1班伍溯雯表示:“在村委会工作的日子让我深感基层工作的不易,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责任和使命,听党话、跟党走,继续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基层工作中,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信息工程学院2020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2班张浩磊表示:“我主动联系了峡江县富民乡小枥村村委,争取到了为家乡服务的机会,跟随村委会工作人员深入每一家每一户了解困难和需求,帮助他们处理问题,深深被他们的奉献精神所感染,也更加坚定了我许党报国的信念和决心。”

外国语学院2020级英语3班刘源泉表示:“在社区工作的这段时间里让我深刻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说的‘脚下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沉淀多少真情’,青年人要一腔热忱为祖国、为人民、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人文与艺术学院2018级环境设计4班熊凤娟表示:“通过向社区报到进行社会实践,让我学到很多书本上没有的知识,对习近平总书记说的‘只有到社会中与群众打成一片、扭到一起后,产生了社会责任感,才能获得真知灼见’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我也将利用自身专业所学,更好的助力乡村振兴。”(文/朱彦奇 胡瑶 图/各学院团委)





版权所有:共青团南昌工程学院委员会   联系电话:0791-87728189  新闻信箱: nitgqt@163.com

地址:南昌市高新区天祥大道289号    赣ICP备1501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