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结构 通知公告 新闻资讯 组织建设 素质教育 创新创业 菁菁校园 志愿服务 学生会 缤纷社团 公共服务
重要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重要通知 > 正文

通知公告
专题视窗
重要通知
江西省水利厅 江西省教育厅 江西省节约用水办公室关于开展第四届校园 “节水大使”评选活动的通知

 

各高等学校: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实施国家节水行动,省水利厅、省教育厅和省节水办面向全省高等学校学生联合开展第四届校园“节水大使”评选活动,评选出20名校园“节水大使”,在校园营造浓厚节水氛围,以校园影响家庭、辐射社会,带动全社会节约用水。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节水抗旱,从点滴做起。

二、活动对象

全省高等学校全体在校学生。

三、节水大使”评选要求

1.具备良好政治素养和道德操守,身心健康,乐于为江西节水事业发展热诚服务。

2.关注我省国情、水情和节水优先,具有较强节水意识,熟知《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了解掌握常用节水知识和节水技能。

3.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积极组织并参加节水活动,具有丰富的节水活动经验。

4.具有一定号召力,能充分发挥节水典型示范作用,带动身边人参与节水工作。

5.无违法违纪和不良诚信记录等。

6.已获得过我省校园“节水大使”的同学不参加此次评选。

四、活动内容与安排

(一)第一阶段:学校推荐

10月30日之前,各高等学校结合学校实际,围绕今年“节水抗旱,从点滴做起”的活动主题,在校园内组织开展节水知识讲座、节水主题班会、节水作品征集、节水技能评比、节水志愿服务等节水宣教主题活动,在学校营造节水浓厚氛围。同时,结合参评者日常参与节水活动的积极性和其自身组织、影响力,每个高校推荐2名节水大使,填写《江西省第四届校园节水大使推荐表》(详见附件),加盖学校公章,并附“节水大使”候选人参加节水活动的图片及相关佐证材料,同时报送至省教育厅和省水利厅(详见联系人邮箱)。

(二)第二阶段:集中评选

11月4日前,省水利厅、省教育厅和省节水办根据各高等学校报送的《江西省第四届校园“节水大使”推荐表》及佐证材料,组织人员对“节水大使”推荐材料进行审核,初评选出校园“节水大使”候选人。

①报名人数大于等于80人,初评选出50%校园“节水大使”候选人参与网络票选。

②报名人数大于40人少于80人,初评选出40位校园“节水大使”候选人参与网络票选。

③报名人数少于或等于40人,此阶段省略,直接启动下一阶段工作。

(三)第三阶段:网络票选

11月7日-16日,省教育厅、省水利厅、省节水办将在各自门户网站及微信公众号等公布“节水大使”候选人名单,进行为期10天的网络票选,并同步推送至国家部委网站,不断扩大活动的影响力。票选结束后,得票数前20名学生成为江西省第四届校园“节水大使”。

(四)第四阶段:授牌颁奖

预计在12月,省教育厅、省水利厅和省节水办组织开展授牌颁奖活动,为获得江西省第四届校园“节水大使”的学生颁发“节水大使”奖牌。

五、保障措施

本次活动由省教育厅、省水利厅和省节水办联合主办,省水资源管理中心协办。

1.省教育厅负责组织协调全省高等院校积极参加活动。

2.省教育厅、省水利厅和省节水办负责“节水大使”的审核、评选和颁奖活动。

3.省节水办负责活动的宣传和报道,进一步扩大活动影响力。

4.各高等学校要站在节水就是减排、节水就是减碳、节水就是降损、节水就是为抗旱作贡献的政治高度,认真组织学生参与节水活动,积极推荐“节水大使”候选人,确保这次活动顺利开展。

5.省水资源管理中心负责技术支撑和后勤保障。

六、其他要求

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疫情防控纪律。

 

联系人:省水利厅  欧阳任娉  88825703

                      邮箱:397791513@qq.com

        省教育厅  熊    川  86756216

                      邮箱:jxsjytjnb@163.com

 

    附件:江西省第四届校园“节水大使”推荐表

 

 

 

 

 

 

 

 

 

 

抄送:省水资源管理中心

附件        

江西省第四届校园节水大使推荐表

   


 


  


(照片)

学校及专业


  

例:大一

社团经历

例:XX社团、XX职务

政治面貌


节水口号

必填

  


 


主要节水事迹


获奖情况


推荐单位意见

    

 

 

                              

 

                                    

 

学校联系人:(必填                    联系方式:(必填)


上一条:关于举办南昌工程学院2023年大学生科技创新竞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印发《2022年度南昌工程学院共青团工作评议方案》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