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结构 通知公告 新闻资讯 组织建设 素质教育 创新创业 菁菁校园 志愿服务 学生会 缤纷社团 公共服务
重要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重要通知 > 正文

通知公告
专题视窗
重要通知
关于举办我校第十一届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暨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选拔赛的通知

校有关单位:

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能源动力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委员会主办的大学生课外科技作品和社会实践调查竞赛。该竞赛紧密围绕“双碳”战略目标等国家重大需求,在教育部的关怀指导和广大高校的积极协作下,已发展成为起点高、精品多、覆盖面广且影响力大的全国大学生实践创新活动。

为响应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增强学生节能减排意识、科技创新意识和团队协作意识,扩大学生科学视野,提高学生创新设计能力、工程实践能力和社会调查能力,同时为做好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和科技竞赛的准备工作,决定举办第十一届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暨国赛选拔赛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主题

节能减排,绿色能源;低碳能源,澎湃动力。

二、竞赛组织

主办:校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电气工程学院

三、参赛对象

全日制在校专科生、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参赛者必须以小组形式参赛(本届参赛队伍比赛将分研究生组和非研究生组进行,所组队伍中只要有研究生参加将分类为研究生组),每组不超过 7 人,可聘请指导教师 1-2 人。

四、竞赛内容

(一)比赛方式:由专业老师对提交的参赛作品进行选拔。

(二)比赛内容:紧扣竞赛主题,作品包括实物制作(含模型)、软件、设计和社会实践调研报告等,体现新思想、新原理、新方法以及新技术。

(三)作品申报:参赛作品必须是当年完成的作品。参赛队伍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设计,按时提交电子版参赛作品申报书、设计说明书或社会实践调查报告;未按时提交者视为自动放弃比赛。申报书、说明书和汇总表等模板可在大赛官方网站通知内下载,网址为www.jienengjianpai.org。本届作品申报采用无纸化形式。

(四)作品评审:专业老师会根据作品的科学性、创新性、可行性和经济性等对作品进行评审,并提出获奖名单。

五、奖项设置

本次竞赛根据参赛队伍的比例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分别占报名组数的5%、10%和15%,并颁发获奖证书。根据竞赛结果,择优推荐参加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

六、其他事项

(一)报名方式:线上提交作品视为报名(科技作品类填写附件 1、2;社会实践类填写附件 3、4),于5月7日之前将参赛作品打包发至邮箱(DQYkjcxxh@163.com),每个参赛作品文件夹要求命名为“XX 学院+科技作品类/社会实践类+姓名+联系方式”。

(二)联系人:动力工程教研室邓老师,15879097407

电气工程学院科创部钟涛,15083596078

电气工程学院科创部程露露,19966563205

咨询 QQ 群:“2024年南工节能减排竞赛群”(738599171),加群时请备注学院、姓名。根据咨询和报名情况适时开展集中竞赛辅导,具体安排将在 QQ 群里通知。

附件:

1.比赛报名表

2.科技作品类申报书

3.科技作品类报告格式

4.社会实践类申报书

5.社会实践类报告格式


校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领导小组办公室 电气工程学院

2024 年 3 月 5 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第15届南昌工程学院计算机设计大赛暨2024年(第17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选拔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我校第十三届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的通知

关闭